•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重要公告
  • 贸促会和海关总署联合出品!原产地证书申报功能正式上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10月30日,海关总署和中国贸促会联合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领功能在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正式上线运行,实现企业申领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


     

    先来看看什么是单一窗口?   

       

    “单一窗口” 

    简单来说就是参与国际贸易和运输的各方,通过单一的平台提交标准化的信息和单证,以满足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的要求。它能够解决企业重复申报、多头申报的问题,达到数据和单证的协调、简化与标准化以及政府监管过程的透明化,促进国际贸易便利化。
     

    目前,“单一窗口”单日申报量已突破86万票,主要申报应用率提升至80%以上,累计注册用户60万余家,总申报业务量超过1.45亿票

    下一步,“单一窗口”建设将从口岸通关领域向国际贸易管理全链条延伸,开展与银行、保险、邮政、民航、铁路等相关行业的对接,打造“一站式”贸易服务平台。


     

    了解了“单一窗口”后,我们再来看看   “单一窗口”贸促会原产地证书申领 


     

    在国际贸易中有“纸黄金”美誉的原产地证书是出口货物在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的法定凭证。

     

    中国贸促会自20世纪50年代起,为我国企业提供与国际经贸活动相关的原产地证书签发服务,目前年均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近400万份,为20多万家企业提供了专业、高效、便捷的服务。

     “只要有网络、打印机,企业可不受时间、地点限制,365天24小时申领原产地证书,证书数据全球实时查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事认证中心闫芸副主任说,“目前全国已有1.6万余家企业办理了贸促会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服务,享受着完全‘不跑腿’的实惠。”

     

    未来中国贸促会将继续加强与各界联系, 进一步提升原产地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积极参与国家“单一窗口”、“自由贸易区”等领域建设,发挥好自身优势和职能作用。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