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由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贸促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贸促会承办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简称科博会)于20191024日至27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举办。展会为期4天,展览面积3.8万平方米,设科技冬奥展区、首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果展区、航空航天科技成果展区、大型科技企业创新成果展区、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展区等19个主题展区,参展中外科技企业1200余家;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中葡经贸洽谈交流会等14场推介交易会,2019北京国际技术服务论坛、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论坛等11场论坛与会议,以及6场综合活动。

    本届科博会亮点纷呈:一是聚焦高精尖产业,凸显未来竞争新优势。本届科博会突出关键核心技术,主展场汇聚中航科技、中航工业、商飞、中国电科、中国兵器等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科技制造龙头企业,展示空间站、神舟飞船、北斗、探月、大型运输机等航空航天装备,蛟龙号、深海勇士、救援等军民融合技术产品。

    二是立足首都城市定位,展现全国科创中心建设新成果。首都科技发展新成果整体亮相,聚焦人工智能应用生态、5G应用场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等,展现首都在高精尖产业中取得的新成果。

    三是助力科技跨界融合,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科技与文化、体育融合方面:科技部首次设立科技冬奥展,促进科技与冬奥融合,集中展现一批体现国家实力的高新技术;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文化与科技融合发展新兴业态。

    四是延伸区域合作链条,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搭建京津冀协同创新示范平台,北京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贸促会联合天津、河北多家主管部门,在主展场设立京津冀协同发展成果展区,同时举办京津冀产业合作平台推介会、京津冀科技农业诚信品牌推介会、京津冀区域产业项目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果。

    五是强化科技服务,加速科技成果惠民。倾力为全国各省区市服务,举办省区市重点项目系列推介洽谈活动,搭建区域合作交流平台。面向各省区市征集科技招商项目,为12个参展省区市提供接待、参展、推介一体化服务。

    科博会自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一届,是中国开展国际科技经贸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高新技术跃升,引领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变,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发挥了独特作用。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