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我国医药行业外贸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2019年1-8月,我国医药保健品行业进出口额951.76亿美元,同比增长22.49%。其中,出口额同比增长13.41%,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速;进口额同比增长33.78%,对外贸易顺差进一步缩小。整体来看,今年前8个月,供给侧改革驱动医药出口量价齐增,出口额稳中求进,与之相对的是国内需求依旧保持较高的水平,进口保持较快增长。

      2019年下半年,我国医药行业外贸整体发展向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中国经济发展态势充分肯定,对中国果断将政策重点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的战略表示欢迎。近年来,国家有关稳外贸、促增长的各项政策措施逐步得到落实,外贸企业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中国质量和监管政策与国际接轨,医改继续向深水区迈进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深入推进等因素将对我国医药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有利支撑。

      与此同时,我国医药企业在国际注册认证、研发、国际市场营销、全球范围内的资源整合等方面的能力继续提高,处于仿创转折点的医药企业必将在不久的将来再次发生“质变”,医药出口的产品格局和市场格局也将发生深层次变化,医药出口稳步增长的趋势将延续下去。此外,随着国内推动药品可及性、可负担性一系列政策举措的进一步落地,我国进口药价有望逐步下降,需求也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药品进口规模有望持续增长。综上,预计2019年下半年中国医药产品进出口贸易将继续保持正增长。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