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重要公告
  • 金华市商务局 金华市贸促会关于组织“一带一路”金华企业走进捷克、法国产业对接系列活动的通知

    金华市商务局  金华市贸促会关于组织

    “一带一路”金华企业走进捷克、

    法国产业对接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金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金义都市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各县(市)贸促会、国际商会:

    为抓住新的合作机遇,搭建金华与捷克、法国相关地区在跨境电子商务、国际物流仓储、双向投资等方面的对接合作平台,经市政府批准,将于2019年组织“一带一路”金华企业走进捷克、法国产业对接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背景

    捷克地处欧洲“心脏”地带,是东西欧的交汇之地,近几年跨境电子商务飞速发展,对物流仓储的需求每年都在快速增长。 一带一路捷克站旨在发挥捷克在新亚欧大陆桥建设中的区位优势与产业优势,建设具有服务中心、贸易中转、物流中枢功能,涵盖物流、商贸、先进制造、综合服务等区块的开放综合体,带动金华乃至浙江省与捷克及其周边国家和地区双向贸易投资规模增长。目前,捷克站物流园已开仓运营,这标志着“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金华跨境电商企业在欧洲有了物流集散中心,更为欧洲企业把产品销往中国提供了平台。计划将于2021-2022年全面启动并完成各子项目的建设、落地、投用,同时结合“义新欧”陆铁联运,为进口企业提供商品集货、运输、仓储、清关等一站式服务,吸引欧洲产品汇集,助推中欧贸易持续发展。

    夏斗湖市已与我市结成市友好城市,该市位于法国中心,拥有功能齐全、规模较大、范围较广的公共物流平台,畅通的公路货运、便捷的航空货运和方便快捷的铁路货运直达欧洲主要国家首都和重要港口。中国第一个设于发达国家的大规模综合型产业园区——中法经济贸易合作区项目亦落户该市。201811月,金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会见来金考察的法国夏斗湖市市长吉勒·阿菲胡斯一行。阿菲胡斯表示夏斗湖市愿意发挥物流优势,成为金华商品进入欧洲市场的窗口。

    三、活动时间与地点

    (一) 时间:20195月下旬(为期8天)

    (二) 地点:捷克(布拉格)、法国(巴黎、夏斗湖)

    三、活动安排

    推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捷克站建设,组织跨境电商企业、物流企业赴捷克站对接,利用捷克站物流园、货运场等平台开展业务,参与捷克站商贸、物流等子项目建设。赴法国开展经贸对接洽谈活动,参与“一带一路”法国站建设项目,实地考察。

    四、组团对象

    根据出访国家的对接产业特点,重点组织跨境电商、商贸物流、商贸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及有意向拓展法国、捷克市场的行业企业参加。

    五、报名和联系方式

    有意向报名的单位请填妥出访人员报名表(附件1),出访人员需求表(附件2),于322日前发至市贸促会。

    本次活动费用约31000/人(在外8天,含国际往返经济舱机票、境外标准间住宿、餐饮和城市交通费),人员费用多退少补,费用由参团单位自理。缴费信息另行通知。

    联系人:朱方琴、吴映西,电话:82466323 ,传真:82898020           邮箱:863218137@qq.com  120274253@qq.com

    附件:

    1出访人员报名表

    2出访人员需求表

    特此通知。

     

    金华市商务局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金华市委员会

                             2019312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