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追寻红色记忆,践行“红船精神”——市贸促会赴嘉兴开展”学典型,我践行”主题党日活动

      在“七一”建党98周年之际,7月14日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市”一带一路”贸促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职工代表赴嘉兴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98年前,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胜利闭幕,揭开了我党开天辟地的历史新篇章。

      今天,我们来到南湖革命纪念馆,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寻红色记忆,践行“红船精神”。

     

          

     

      纪念馆门前巨大的金色党徽引人注目,崇敬之情油然而生。进入馆内,凝重的历史气息扑面而来。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林则徐、梁启超、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一代代伟人及其光辉事迹流传至今。“虎门销烟”、“北大红楼”、“开国大典”等历史情景再现触动人心。

     

         

     

      馆内陈列的一件件饱经沧桑的珍贵文物,一张张定格历史的史料照片,一幕幕厚重而生动的影像,让大家一起感受了那段激情澎湃、热血沸腾的历史,重温了当年“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峥嵘岁月。

     

                                  

     

     

     

     

     

     

      “红船精神”令人印象深刻。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也是“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家亲身感受了“红色文化”,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党的先进分子为了党的事业忘我工作,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宣誓墙前,全体党员紧握右拳,昂首挺胸,在支部书记张胜同志的领誓下,重温庄严的入党誓词。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全心全意投入并当好金华贸促工作答卷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作用,让“红船精神”永远铭刻在每一位党员的心中。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