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香港开年三大展受拖累!展商称4成买家不来了,早有预期订单减少

      暴力示威活动持续,影响了香港2020年首轮三大展览的气氛。1月6日,第46届香港贸发局香港玩具展、第11届香港贸发局香港婴儿用品展,以及第20届香港婴儿用品展,在香港如期举行,三大展览均将持续至9日。有本地参展商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在社会事件的影响下,40%的买家取消了来港行程。近日,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在记者会上亦表示,上述三大展览合计吸引约2950家展商,按年下跌1.5%。

      1月6日,为期4天的香港玩具展、香港婴儿用品展和香港婴儿用品展正式开幕。本地参展商东方玩具有限公司董事吴凯俊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在暴力活动持续的背景下,40%的买家取消了来港行程,展望全年生意或放缓,按年增长由25%减至15%。

      另一本地参展商负责人张嘉怡亦担心,社会示威会影响公司推广,早有心理准备今年的订单不及往年,但仍希望通过展览,物色海外客户。

      另据港媒报道,香港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1月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三大展览合计吸引约2950家展商,按年下跌1.5%。周启良称,香港贸发局已组织超过200个买家团、12000名买家来港参观采购,但买家团只占整体买家人数约12%至13%,受社会事件影响,估计最终的买家人数会有跌幅,只希望跌幅不太多。

      周启良在记者会上公布,香港2019年首11个月玩具、婴儿及文具产品出口较2018年均录得跌幅。玩具、洋娃娃及游戏产品出口超过327亿港元,按年下降27.7%;婴儿产品出口达61亿港元,按年下降24.4%;文具产品达67亿港元,按年下降8.5%。

      周启良指出,自去年六月暴力示威活动开始后,香港贸发局举办19个展览,总参展商人数按年减少1%,买家入场人次也按年下跌19%,反映社会事件等因素对展贸界造成的负面影响。

      (采写:南都特派香港报道组)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