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搭建平台 开拓市场
    义乌着力开拓非洲市场

    9月29日,在2020世界义乌人大会召开之际,义乌邀请义乌市商务局、义乌市市场发展委、义乌商城集团等相关部门以及国际商协会代表、义乌市场经营户代表等共聚一堂,举行出口贸易专场对接会,助力义乌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市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全球贸易备受考验,义乌作为“世界超市”也深刻感受到疫情带来的阵痛。在欧美市场受到疫情重创的背景下,非洲及中东市场成为义乌开拓出口的重要方向。

    在本次对接会上,义乌邀请北京四达时代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浙江执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专注于非洲、中东市场开发的平台,旨在通过他们成熟完善的传播媒体、跨境电商体系,为企业开拓渠道,提升义乌小商品在非洲、中东地区的影响力,抢抓新优势,并为义乌市场拓宽知名度营造新机遇。同时通过环球义达货款宝等产品,解决市场经营户不欠款不生意、欠款无法回收、货权无法把控、外商弃货等痛点。

    一直以来,义乌高度重视并积极布局非洲及中东市场。目前,总投资10.7亿元,与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合作的迪拜商贸城项目正按计划顺利推进工程建设。“迪拜商贸城项目旨在为义乌—迪拜搭建区域合作平台,促进中小单现货贸易量,巩固义乌市场在中东小商品供应链中的源头地位,并依靠其强大的转口贸易功能,为义乌市场经营户拓宽中东、北非、东非、中亚、欧洲等地区的双向贸易和投资增长提供便利。”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危刚介绍。

    据了解,接下来,义乌将立足双循环战略努力打造国内大循环战略节点城市和双循环战略枢纽城市,谋划实施百仓万企贸易节点项目,计划在往来密切贸易节点城市合作布局200个境外展贸平台,服务1万家以上中小微企业跨境贸易,与阿里巴巴合作布局建设e-WTP的数字贸易数字枢纽,建立e-WTP数字枢纽间数据互联互通机制,为全球贸易主体提供全球72小时必达的智慧物流和产品展示、代收货款和供应链金融等服务。

    “目前,国家正大力支持海外仓建设。根据我们走访调查3000余户经营主体发现,货代公司、专线物流企业、跨境电商对于海外仓的需求极大,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海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金法说,为助力企业转“危”为“机”,商城集团拟通过发展海外仓加盟进行境外仓储资源及上下游贸易服务能力整合,实现义乌乃至中国产品外销窗口前移,并就海外主体采购需求、国内主体销售能力、贸易主体服务能力进行精准匹配,从而有效提升国际贸易循环效率。

    “目前在布局海外枢纽、海外仓、海外分市场中,非洲及中东地区仍是主要方向。义乌将积极发挥政府职能,在国际市场开拓贸易服务前移、商贸网络建设、物流通道畅通等方面,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为大家共享机遇,共享未来。”义乌市副市长葛巧棣表示。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