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今年第1000列“义新欧”中欧班列启程

      

            昨天下午,今年第1000列“义新欧”中欧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启程。

    据介绍,自2014年11月义乌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义新欧”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2152列,运营线达到15条,联通了亚欧大陆49个国际和地区,运输货物涵盖了五金器具、纺织用品、汽车配件、生活用品、工程设备等广泛领域,成为了全国运营方向最多、载重率最高、跨越国家最多、运输线路最长的中欧班列运营线之一。

    截至今年10月21日,全省“义新欧”中欧班列共运行1000列,共发运8.3万个标箱,同比增长203%,发运量约占全国总量10%,预计全年将开行1200列左右。

    今年5月,根据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浙江创新义新欧班列运营体制机制,提出“一个品牌、两个平台、全省统筹、错位发展”的总体思路,在维持“义新欧”义乌平台的同时,新设立“义新欧”金华平台,形成义乌、金华“双平台”运营体制,规范了全省“义新欧”单一品牌的统一使用,鼓励设区市、外贸大县(市、区)和企业以“义新欧+”参与开行班列,推动货源全省统筹支持“义新欧”班列开行。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