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第128届广交会吸引226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

    10月24日下午,第128届广交会在“云”端落幕,本届广交会吸引了来自226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注册观展,近2.6万家参展企业上传展品超过247万件,参展企业云展厅累计访问量789.26万次。

     

    双循环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第128届广交会为具有内贸意向的参展企业,在其网上店铺页增加‘可内销’标签,提高辨识度,并展示可内销的线上产品导览手册,帮助供采双方快速匹配对接。”

    第128届广交会在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双循环,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结构更加科学的可持续发展。

    帮助企业拓展内循环广度和深度

    对于一些过去专注于出口加工、国际订单的中小企业来说,并不一定能够迅速适应转内销。而且,企业转内销首先要面对一个问题:订单从哪里来?

    对此,本届广交会首次举办“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现场超40家广东参展商企业和约100位境内专业采购商参与,推动企业对接国内市场、做强品牌,促进贸易结构优化升级。

    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文仲亮表示,广交会经过63年的发展,形成了全球首屈一指的展览规模和庞大的优质供应商队伍。参展企业积累了生产制造、供应管理、产品质量、市场意识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在继续参与外循环的同时,也在不断拓展参与内循环的广度和深度。

    着眼未来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

    “格兰仕在与日本、欧美等主要品牌深化合作的同时,也进军芯片产业和建设‘工业4.0’基地。”格兰仕集团副董事长梁惠强表示,在“外循环”方面,格兰仕将发挥完整产业链优势,在全球产业链重构中持续增强竞争力;在“内循环”方面,发挥好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用技术领先和适销对路的产品做大做强国内市场。

    经济学家、广东省委党校教授陈鸿宇表示,不论是国内经济循环或者国际经济循环,都包含着相互渗透的供给和需求,都包含着深度耦合的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和创新链,推进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有利于进一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