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展会前的准备清单

    在现如今外贸实践中,会展经济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兴贸易经济带动力量,通过参与不同主题的展会,不仅可以在展会上认识到很多重要的客户,积累重要的客户资源,还可以意想不到的收获几单不错的生意。其实,一个成功展会需要具备很多因素,也可以给众多商家提供很多不错的发展机遇,作为参展方或者需要充分利用这个展会寻找顾客的商家,我们就要充分利用好我们所参加的每一个展会,做好展会前的准备工作,对于我们在展会上的成功具有事半功倍的作用,所以我们要格外重视在展示前的准备工作。那么我们在展会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今天我结合以往参加展会的经验,来给大家列举一个展会前的准备清单,从而让大家充分利用好展会前的准备工作,并充分发挥出展会前的准备工作的作用,从而更好的助力自身贸易运营的发展。

    首先,在得知某个即将举办的展会通知信息之后,先不要立即决定是否参加,我们应该对这个展会的价值进行评估,毕竟对于很多外贸商家而言,参加展会可不是纯粹为了好玩,而是为了寻找更多实力强劲的商业合作伙伴,从而给自己的商业活动带来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最基本的参展要求便是这个展会所举办的主题与自己公司的商业经营模式所契合,这就要求我们在办展前对这个展会的类型进行了解,看看这个展会是B2B模式还是B2C模式,并且展会上将会出现哪些重要的客户,同时还要了解办展方的经济实力,从而更好的了解这个商家在办展上实践操作上的专业和实力。总是,在展会前要做好对这个展会的相关信息的调查评估工作,从而全面得出这个展会的价值,是否值得进一步参加。

    其次,经过初步评估之后,如果这个展会的价值很大,并且最终决定参加这个展会,那么接下来就要重点做好展会中参展商以及办展商的信息收集整理工作了。对于其中一些与自己公司的业务项目内容十分契合的商家,我们可以在展会前进行提前联系,做好初步的沟通工作,这样在洽谈了相应的内容之后,在展会中就是接下来重要的见面时间了,我们可以在趁着在展会中的见面机会而充分利用好参展中的时间,提高参加展会的成效,争取推动相关交易活动的达成。除此之外,在展会中势必还有很多没有展位但是却也来参展的商家,对于这些商家,我们在开始的时候,也要格外留意,尤其是对于其中可能与我们有合作潜力的商家,我们可以充分利用办展的机会,与他们进行沟通。而在展会举办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要尽快找到这些客户名录,这样在参加展会的时候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更好的寻找我们的目标客户。

    第三,就是要对展会上的产品进行了解。每次展会中,很多参加的商家都会带来自己的最新产品或者最新技术成果,从而以此来吸引赏识的商家寻求合作。因此,在参加展会前,他们会在展会的官方或者官方平台上对于自己带来的这些新产品或者新技术进行适当地展示,因此,在展会前的准备工作中,我们也要做好这些新产品的统计归类工作,这样在展会现场我们也可以有目的地去参观一些新产品,掌握市场销售实践中产品的生产技术发展走向以及产品销售发展趋势等与产品相关的信息。而且,最好对展会中每一个参展方以及相关信息等做好必要的统计工作,在现场的时候,在进行对比、纠正和修改,保留好每次展会中的必要且全面的信息,做好行业相关咨询储备。

    最后,如果与自己有过相应合作的客户也在这次办展商家之列,那么如果我们需要参加这个展会的话,一定要对这些有过合作的老客户进行拜访。我们可以借助这次拜访的机会,了解我们的合作商家所出台的相应的新产品,从而评估下次合作所可能带来的利益效果。拜访已合作过的这些商家可以给客户留下一个好印象,同时还可以获得我们想要的商业信息,何乐而不为。当然,要想在一个展会举办当时取得最高的参展成效,展会前的准备工作我们是必须要做充足,毕竟,未雨绸缪,有备无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