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一带一路 > 丝路资讯
  • 中国已与138个国家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这些国家已受益→

    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是中希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欧盟智库专家佐戈普洛斯表示,“一带一路”合作提升了希腊和比雷埃夫斯港的优势,让当地获得了发展机遇,更经受住了今年疫情的冲击。以比雷埃夫斯港为例,“一带一路”倡议,正以其推动共同发展的实际效果,赢得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

    欧盟智库专家 佐戈普洛斯: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在不同场合多次向世界阐明,(比雷埃夫斯港)这个双赢合作项目对希腊和中国的重要性,在疫情蔓延期间,我们看到比雷埃夫斯港的表现很好,这意味着面对全球性的经济衰退趋势,它也具有极强的调节能力。

    印尼雅万高铁是中国和印度尼西亚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项目,2020年同样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两国铁路建设者还是攻坚克难,日夜奋战。本月15日,雅万高铁1号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中印尼高速铁路合资公司董事长詹德拉表示,由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倡议,符合印尼的国家利益,雅万高铁将为印尼展现未来的诱人前景。

    中印尼高速铁路合资公司董事长 詹德拉:印尼有很多(建设)需求,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合作项目,如果有更多的投资,将对我们的国家建设产生更大的影响。

    截至目前,中方已与138个国家、31个国际组织签署203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带一路”倡议,正以其推动共同发展的实际效果,赢得越来越多国家的支持。

    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所“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 伊沃娜·拉杰瓦茨:中国和塞尔维亚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前很多年就开展了多领域的务实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双方合作的范围更加广泛。

    阿根廷拉丁美洲中国政治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 迭戈·马索科尼: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拉美国家,特别是阿根廷创造了重要的机遇,这对阿根廷乃至全世界来说都非常重要。

    圣保罗州立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教授 马库斯:不会有任何一家西方银行或一家由美国人控制的银行愿意在比如老挝这样一个低收入国家建设基础设施,但是“一带一路”倡议使之变为可能,拉美人已经习惯了美国承诺许多事情,但不幸的是,我们实际得到的却很少,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支持所有可以改善基础设施的努力,就像“一带一路”倡议在拉丁美洲、在巴西所展现的那样。

    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挑战,而中国始终坚持多边主义,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为区域和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

    作为欧洲经济的领头羊,德国联邦议院经济委员会前主席、前国务秘书 奥斯特对“一带一路”倡议极为赞赏,并对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所作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德国联邦议院经济委员会前主席、前国务秘书 奥斯特:很多国家从中受益,包括经济联系在内的各方面往来变得更加紧密,中国和参与这一倡议的国家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