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浙江省贸促会组织实施“线上展览展会” 助力企业稳客户拓市场

      参加境外展会对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也是浙江省稳外贸工作的重要手段。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已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针对疫情出台了对我国公民和货物的入境管理措施,直接影响浙江省企业赴境外参加展会等经贸交流活动,同时,近期国外疫情也呈蔓延趋势,对浙江省外贸企业巩固和拓展海外市场带来严峻挑战。

      为助力浙江企业稳客户、拓市场,力保浙江省外贸的基本盘,浙江省贸促会启动“线上展览展会”系列活动,全省贸促系统上下联动、多路并进、全年有效。

      一、浙港联手举办“浙江·香港线上展览”

      近日,浙江省贸促会与香港贸发局达成合作协议,在香港贸发局官网“贸发网采购”平台设立“浙江贸促专区”,计划首批组织120家浙江外贸企业免费入驻1年。

      “贸发网采购”是香港贸发局的官方采购网站,拥有超过200万优质活动注册买家,13万供应商会员,年度在线商贸对接超过2400万次

      入驻企业除了在该网站进行产品推广以外,还可以参加香港贸发局主办的与线下展会同步进行的10个线上展会,打造全年无休的线上展览。同时,企业还可以通过香港贸发局“小批量采购”平台进行线上跨境交易。

      二、组织实施中国浙江(米奥兰特)“线上展览展会”

      组织300家浙江外贸企业免费入驻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公司“网展贸(体验版)”数字服务平台6个月,享受数字展厅(外贸企业形象、外贸产品和本地知名品牌的数字化展示空间)、数字资讯(通过视频方式介绍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国家外贸需求、产业格局和外贸技能)、数字商机(利用外贸大数据帮助外贸企业分析市场、选择市场,寻找目标买家)和数字公共服务(提供信息披露、数据统计和外贸出口订单预警监测服务)。

      企业在前期使用“网展贸(体验版)”中,如果在选择市场、寻找目标买家等方面取得一定效果,可以申请参加米奥兰特主办的巴西、迪拜等6个境外自办展的线上展会,享受“网展贸MAX”提供的人工买家匹配、特定产品询盘、现场买家推荐、现场视频会议、全球观众数据搜索等个性化线上展会服务,足不出户即可通过平台的人工服务实现展会现场的买家寻找、视频会议等个性化撮合服务。经过浙江省贸促会评估审核的企业,将得到专项资金支持。

      三、组织实施中国浙江(智能云展)“线上展览展会”

      “智能云展(Calsee)”是运用云、大数据等技术,为企业打造的远程在线数字参展平台。平台整合一定的国际展会资源以及线下本地服务团队,现场实时的音视频平台,后台数据的存储优化,让身在办公室或是居家的参展商,均可以第一视角参加展会、观览展会,与现场客商沟通、收集名片、推出新品、开发新的市场、获取新的信息。

      该平台主要提供以下四方面的服务功能:一是云参展协助参展商实时接待千里之外自己展台上来访的客商;二是参展助手参展商通过平台提供的线下服务,可以了解展会现场行业领导企业的最新产品动态,主动联系展会现场参展商客户;三是云论坛(选择性开放),让参展商远程参加展会现场的主题论坛实时了解行业最新资讯;四是云对接(选择性开放),帮助参展商与大型客户采购负责人对接洽谈。

      目前,“智能云展(Calsee)”可执行全球55个展会的“线上展会”项目,基本做到全球知名展会全覆盖,对其中部分重点展会项目,经审核后,省贸促会将对报名参加“智能云展(Calsee)”的企业给予专项资金补助。

      组织开展“线上展览展会”系列活动,是浙江省贸促会贯彻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策部署,助力企业稳外贸、拓市场的一项新的探索性举措。下一步,浙江省贸促会还将谋划组织开展“线上经贸洽谈会”,举办省内“线上展(博)览会等活动。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