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第三届进博会筹办工作扎实推进

      4月18日,以“共天地同风雨聚进博享机遇”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倒计时200天宣传活动在上海举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严格控制现场人数,许多参与者通过视频方式参加活动。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在上述活动上说,中国的开放不会因疫情发生而停下脚步,第三届进博会筹办也未因此而停下脚步,正在按既定目标扎实推进工作,已签约展览面积超过规划面积的60%,并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设立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

      第三届进博会开展网上“云签约”以来,报名火热,多家国际知名企业已签约或确定了参展意向,并开始筹划参展事宜。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家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成为进博会新展商,传递出境外企业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4月16日,随着孙成海与远在瑞士的历峰集团总裁朗博杰网络签约的完成,此前未参加过进博会的历峰集团正式签约第三届进博会,并签署了进博会举办以来的首份展商战略合作备忘录,进博朋友圈又添“大咖级”新展商。

      历峰集团选择与进博会“结缘”,经过了审慎斟酌和长远考量。在朗博杰看来,中国已经步入消费升级快车道,市场前景广阔,多年来,中国是历峰集团最重视的一大市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改变不了历峰集团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该公司签约参加第三届进博会及开展后续战略合作正是最佳证明。

      历峰集团此次一举拿下500多平方米的展览净面积,并计划以“匠心与创新”为主题,携旗下珠宝首饰、钟表制造、书写工具以及时装配饰四大板块、13个品牌亮相进博会。据了解,作为进博会重要参展国,瑞士的SGS、雀巢、路易达孚等多家企业已签约第三届进博会。

      “在当前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进博会及时采用了‘云招商’,这不只是招商模式的变化,更是一种创新,将引领进博会其他环节工作的创新。”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国家进口研究中心主任魏浩说,“云招商”既克服了疫情期间线下招商的不足,又节约了国际招商的成本、缩短了时间周期,确保招商工作平稳推进。

      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经济运行产生了一定影响,但不少知名外企依旧看好中国市场,第三届进博会“云签约”的火热正是外企计划加大在中国市场布局力度的有力证明。

      目前,第三届进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展开,各国政府和企业积极响应,签约报名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有些企业参展首届而未参展第二届,今年选择逆势回归;也有不少“老朋友”连续签约三届,一再扩大参展面积。这些参展企业在进博会六大展区均有分布,它们主要来自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西班牙、葡萄牙等国家和地区,美国企业依然是主力。

      疫情的发生给进博会招展和准备工作带来了一些困难,特殊时期更需要各方团结一致积极应对。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上海事务所所长小栗道明作为进博会组展机构代表表示,进博会是中国和日本经贸关系发展的重要平台,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将积极参与第三届进博会,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食品及农产品、消费品三大展区组织具有优质产品和先进技术的中小企业参展。

      贸易是经济增长的发动机,进博会是全球贸易的大聚会。作为进博会的举办地,上海始终把服务保障进博会作为全市工作的重要任务。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尚玉英说,上海市疫情防控保持着向稳向好态势,复工复产复市全面推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

      孙成海说,进博会将是各国企业把握全球资源重组的机会。“希望各方积极参与,抓住进博会带来的国际贸易、国际投资、人文交流和开放合作新机遇,齐聚进博,共享进博。”他说。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