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4月29日,一个对会展有特别意义的日子

    4月29日,不年不节,一个极其普通的日子,与其他日子没有任何区别。然而,2020年的4月29日,对于中国会展人来说,却是一个具有特别意义的日子!
     

    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研究确定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针对性地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4月29日上午,各大央媒公开发布消息,“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确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29日表决通过了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召开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5月22日在京召开。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主席会议日前在京召开。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

     

    4月29日下午,北京、天津、河北宣布从防控的一级响应降为二级,取消了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的隔离措施。无独有偶,在前一天的4月28日,官方也正式发布消息,因疫情而暂时暂停收取的收费公路通行费将于5月6日恢复收费。

     

    机缘巧合,中国经济网主办的“创新会展服务,驱动产业重启”中经网会也于4月29日下午召开,通过其自主研发运营的国家级济移动云平台直播系统—中经网会iCE Meeting在线直播,来自国内12位会展产业链人士参加了本次中经网会,引起业界广泛关注,16.6万人线上观看,创疫情下会展线上活动传播新高。
     

    4月29日,对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纪念意义,标志着中国已经牢牢控制住新冠疫情,开始进入全面恢复经济社会活动和常态化防控的新时期。

     

    对于我们会展人来说,4月29日更具特别的重要意义。当天宣布全国“两会”在推迟了两个多月后在北京召开,意味着全国有几千名代表委员汇聚北京,举行疫情全球扩散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会议,同时也很可能是一段时间以来世界上最大规模的人群聚集。我们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以人员流动与集结为主要特征的会展活动,能够在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积极创造条件,逐步、有序,因时、因地、因活动,分地区、分层次推进现场会展活动复工复业?

     

    会展是社会再生产、国民经济运转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是链接生产与消费、供给与需求、国际与国内的重要桥梁,是传播新理念,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促进交易和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进步,拉动消费的重要平台。

     

    会展活动还被誉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和“助推器”,会展活动因疫情影响而缩水甚至取消,不仅自身损失惨重,而且不利于疫情过后整个国民经济及居民正常生活的快速恢复。采取切实措施推动会展活动有序恢复,不仅有利于增强会展行业发展信心,稳定会展产业链就业,保障会展企业正常运转;更重要的是有助于提振经济信心,疏通投资、贸易、消费通道,助推国民经济的全面复苏和居民日常生活的正常化;对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1月23日武汉封城,全国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大型活动暂停举办,至今三个多月过去了,中国会展业陷于停顿,我们会展人观望、彷徨、坚守,终于迎来了利好消息。我们会展人,包括会展行业的政府主管部门、行业组织、会展产业链各类企事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时机,勇于担当,借全国“两会”召开时间确定的东风,以4月29日为起点,积极推进会展业的复工复业,谋划会展活动的恢复举办,为主体产业恢复发展、产业供应链疏通、城市经济复苏、消费需求拉动、发展信心提振,也为会展行业生产自救,做出我们会展人的贡献。

     

    今天,2020湖南汽车博览会暨长沙市首届汽车消费节开幕,预祝这个“先行展”取得成功。希望就此开启中国会展业复产复展之路。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