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市领导会见肯尼亚驻华大使一行

     

          8月19日,副市长邵国强会见了来金考察的肯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大使萨拉·塞雷姆一行。 

          邵国强对萨拉·塞雷姆大使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中国一样,肯尼亚也是文明古国,有着3000年的文明历史和灿烂的历史文化,萨拉·塞雷姆大使一行来金华传经送宝,必将进一步加深金华人民和肯尼亚人民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金华与肯尼亚的合作交流非常频繁。2019年11月,浙江省贸促会在肯尼亚开展“一带一路”产业对接活动,举办中国(浙江)—肯尼亚贸易投资洽谈会,我市组织了10余家企业随团参会,涉及纺织、物流、安保等多个行业。此外,我市举办的前两届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活动都得到了肯尼亚驻华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众多金华企业和肯尼亚开展了贸易投资对接,进一步提升了两地的经贸合作关系。今年,我市将举办第三届中非经贸论坛,借此诚邀大使届时率团参加相关活动,继续促进金华和肯尼亚两地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萨拉·塞雷姆说,肯尼亚是金华的投资目的地和潜在的商品市场,希望肯尼亚成为金华市打通东非、中部非洲乃至整个非洲的产品出口渠道国。

         当日上午,萨拉·塞雷姆一行还参加了市贸促会举办的座谈会,并与50多家金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内容涉及海外投资建设、贸易往来、展会、旅游服务等多方面。萨拉·塞雷姆表示非常愿意加强与金华企业的交流合作,帮助金华企业开拓肯尼亚市场。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