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会展场馆的正确打开方式

    中国会展业巅峰对话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将于 2020 年 9 月 17 至 20 日在成都市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办。这是会展人一年一聚的节日,也是共谋未来的平台。随着会展文化节开幕的日子渐渐临近,经历了新冠疫情考验的会展人期待相聚、期待站在崭新的视角看待会展业的愿望日益浓烈。

    那些能够代表会展业的要素里,会展场馆格外醒目。9月19日下午,“中国会展业巅峰对话”邀请了中国(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总经理王冕、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总经理唐雪、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董事长王文利、南京空港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明月、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总经理徐成里、西安曲江国际会展集团总经理许英姿、深圳市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建华、广州越秀国际会议中心总经理范松鹤、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裴建新等新老场馆负责人共聚一堂,以“疫情过后我们如何创造新的商业模式”为主题,讲述会展场馆的防疫故事,分享疫情常态化下的市场开拓思路与对“云上会展”的看法,共谋会展场馆如何创新经营模式。

    时代的符号

    从历史纵向来看,1954年建成的“中苏友好馆”(现在的“北京展览馆”)是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会展中心,也是中国第一代展馆的代表。时至今日,我们已经走到了“第六代”以及“第六代+”会展场馆时代,展馆数量、可展出面积实现巨大的提升。会展场馆是时代的符号,它们见证历史、书写着历史。

    会展业的火车头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过去五年来众多新兴场馆的建成,力证了我国会展业在十三五时期的飞速发展,预示着未来我国会展经济的腾飞。

    会展之都的象征

    从横向比较来看,各个会展经济发达的城市,都有着属于当地地标式建筑的会展场馆。会展场馆对助力会展业生态圈的建设,提升城市会展经济的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拿深圳举例,随着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的投入运营,它将与国内知名的“深圳会展中心”、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形成深圳“一城三馆”的东、南、西遥相呼应的会展发展格局,助力深圳打造全球知名的会展之都。

    文化自信的体现

    在现代展馆设计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是近些年会展场馆设计的一大亮点。比如,西博城(一期)独有的飘带型屋面凸显“水浣蜀锦”的锦绣意象,展翅腾飞的空间造型给外界留下深刻印象。比如,深圳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背靠风景秀丽的燕子湖和湿地公园,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中式汉唐风格建筑群。会展场馆的外观设计体现了文化自信。

    经得起考验的软实力

    今年以来,新冠疫情给会展业带来巨大冲击。国内会展场馆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冲击,无论是全力打造第六代场馆,实现高效智能化的场馆运营,紧跟市场变化创建场馆内的直播间,还是疫情期间“云”拜访国内外组展商,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展览规划;无论是加强场馆管理以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疫情防控需求,还是策划、创建拥有自主IP的展览活动,许多会展场馆在疫情期间都采取了有效措施,创新会展场馆服务模式,转危为机。

    据介绍,今年将有100余位组展商代表,500余位嘉宾莅临“中国会展业巅峰对话”活动现场。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