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又迎新商机?防疫物资及这些类产品使美国更加依赖中国!

    除了中国和一小部分国家,全球大部分国家依然处在与疫情作斗争的水深火热中。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疫情统计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1日17:32,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830209例,死亡病例199756例。据CNN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官员多次修改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疫情报告,以避免报告中的疫情数据和特朗普的说法相矛盾。因为特朗普总是淡化疫情的严重性。

          英国《卫报》报道指出,美国独立民调机构皮尤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全球调查结果显示,由于美国政府疫情应对的不力表现,美国国家形象从差劲跌至糟糕透顶。在法国,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访者对美国持正面评价,这与2003年3月美国入侵伊拉克时,受访民众对美国的负面评价类似。在英国,41%的受访者对美国评价积极,这一比例是皮尤研究中心开展调查以来的历史最低。德国受访者给美国的评分最低,只有约四分之一的德国人对美国持正面看法。调查称,总体而言,很少有人对美国应对疫情的反应作出积极评价。在接受调查的13个国家中,八成以上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对疫情不力,半数以上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对疫情的处理非常差劲。大多数人认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在疫情应对上处理得很好。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9月19日文章称,在与新冠肺炎有关的个人防护装备,以及美国国旗领域,中国的主导地位比以往更稳固。如今,在美国进口的N95口罩、其他一次性和非一次性口罩、手术帷帘和手术用毛巾等产品中,中国产品占比超过85%。而有些奇怪的是,类似的情况也存在于美国国旗产品中。

    美国国内现因新冠疫情的死亡人数正在逼近20万,美国人口普查局截至7月底的数据显示,用于个人防护装备(PPE)的纺织品进口数量正迅速激增,增速在美国从中国进口最多的15类产品中最高。今年前7个月,美国从中国的整体进口总额减少了14.71%,但上述产品进口增幅高达395.47%,达到108亿美元,是去年同期水平的3倍。进口自中国的此类产品的占比从疫情暴发前的70.17%增长到目前的85.43%。

    日本《日经亚洲评论》8月24日文章也同样称,疫情大流行后,世界对中国防护设备的依赖迅速飙升 尽管有关国家寻求国内增产并使来源多样化,但随着中国增加出口以满足有关需求,世界对中国生产的个人防护用品的依赖度仍迅速飙升。尽管美国目前已大力推举提升产能,但在这些救命的医疗物资方面,美国仍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依赖中国。毕竟相对于美国国内生产来说,生产成本较高,且疫情严重,能复工复产的还是少量,并不能达到美国国内的需求。

    增加的进口产品以个人防护装备为主,但也包括家具的垫子、枕套、织物横幅以及美国国旗等。网上一直有流传着一些,想了解美国大选结果,那就要看义乌指数,指的主要是看义乌的厂家朋友们接到的哪一类竞选物料多。虽然美国国内也不乏国旗制造商,但今年前7个月,从中国进口的美国国旗占比仍高达98.91%。不过与从中国进口的价值14亿美元的N95口罩相比,这些价值428万美元的美国国旗似乎微不足道。

    除了纺织品类个人防护装备,从中国进口的与防疫装备有关的各种塑料制品,如充气床垫、塑料面罩和其他实验室用品进口也增加了13.22%,在美国进口此类产品中的占比达到53.72%。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