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阿联酋工业园欢迎中企入驻

    阿联酋与中国互为重要贸易伙伴。2019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9%,双向投资持续扩大。近年来,中阿加快共建“一带一路”,中阿(联酋)产能合作示范园作为我国目前唯一明确的“一带一路”产能合作园区,位于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工业和自由贸易区——阿布扎比哈利法工业区(KIZAD)内。9月21日,中东和阿联酋——中国企业战略新机遇网络论坛在线举办,来自江苏海投公司、哈利法工业区的企业代表和专家共同聚焦KIZAD价值定位和园区优势,向中国企业展示中东地区最大工业园商业生态系统的独特吸引力。

    “公司某项目就是因其生产原料来自中东地区,市场销售份额的55%也在中东地区,选择在园区落户,更靠近原料和市场,同时减少大量的物流货运成本。”江苏海投公司招商部长缪菲介绍了KIZAD为阿布扎比的中国企业提供的特殊优惠,一是可提供阿联酋最具竞争力的业务设置解决方案和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2020年底前工业园免征土地租金,之后工业用地每年租金不高于7美金/平方;二是实现了零税率,免征企业和个人增值税、所得税、消费税和中间环节的各种税费;三是交通基础设施完善,海陆空全覆盖,园区邻近多个国际机场,每周有超过150架次客运航班往返于中阿两国多个城市之间,区内基础设施拥有预先建置的铁路涵洞,阿联酋联邦铁路项目开工后即可提升整装运输能力。此外, 2018年“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启动,可为园区提供配套金融服务,中企落户更加安心。“目前江苏海投公司已签约10个项目。”缪菲说。

    阿联酋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但是近年来也努力发展水泥、炼铝、制药和医疗设备、建筑材料、服装、食品加工等非油经济。《阿布扎比2030远景规划》重视实施多元化产业发展。“作为中东和北非地区最智慧的城市,阿布扎比的生态系统是创新和先进制造的理想测试平台,比如阿联酋人工智能战船、Hub71、马斯达尔城。” 阿布扎比投资局投资办主任舒雅德介绍了阿布扎比推动经济多元化的政策举措,其中,马斯达尔城致力于发展清洁技术和可再生能源,是世界上最具可持续性的城市社区之一。

    为帮助外国投资者有效开展投资,阿布扎比投资办公室进行端到端跟踪管理,包括提供相关经济和产业的数据、提供相关适用法律和法规的介绍、协助获得经济执照和经营许可证、帮助利用本地人才、介绍本地银行合作伙伴等,帮助符合资格的企业发展,确保其在市场和整个地区获得长久持续的成功。“阿布扎比是公认的扩展基地,也是通向全球发展最快的经济体的门户。” 舒雅德说。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