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一带一路 > 丝路资讯
  • 2020年中央企业稳妥推进海外项目建设 600多个“一带一路”项目顺利完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魏宇晨):中国国务院国资委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中央企业实现净利润1.4万亿元,同比增长2.1%;近八成中央企业净利润同比正增长。此外,新冠肺炎疫情虽然给中央企业海外项目造成重大影响,但企业克服困难,大多数项目正常开展,特别是“一带一路”重点项目,没有一例因此停工。

    国务院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在当天国新办举行的发布会上介绍,尽管去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央企业海外项目所在国的人员流动管控、设备物资运输受阻。中央企业积极行动,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稳妥推进海外项目建设。目前,大部分企业项目还在实施,“一带一路”项目也没有停工。“600多个项目顺利完工。比如说雅万高铁、中老铁路,克服疫情影响顺利推进,多项重要节点工程开工或者竣工。中白工业园2020年实现新增入园企业10家,累计入园企业已经达到65家,协议总投资12.2亿美元。格鲁吉亚E60高速公路也竣工通车,这一批标志性项目也促进了‘一带一路’的建设。”

    据介绍,到目前为止,有81家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承担超过3400个项目。

    2020年,中国提出了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彭华岗表示,中央企业将在全力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攻坚战的前提下,推动企业同各国不断深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经贸、科技创新、公共卫生等领域的务实合作。“要在推动更好水平对外开放中发挥示范作用。积极主动与全球各类企业加强合作,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推动‘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重点项目的深耕细作,带动中国装备制造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积极研判全球产业链布局重构的趋势,着力优化境外布局,提升境外项目的投资收益水平。”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