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打造外向经济新优势 展现贸促工作新作为


          日前,市贸促会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金正锋会长总结了2020年贸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

       2020年初,市贸促会(国际商会)按正处级单独设置,独立运行。在大家共同努力与辛勤开拓下,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以党建为引领,完善管理制度,进一步夯实基础,确保年度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这一年,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市贸促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拥护市委决策部署。按照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压实两个责任,抓好责任强担当。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修订完善工作管理制度,并制度落实。围绕建设“重要窗口”交出高分答卷、打造金字招牌,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谈问题、提思路,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成立十个工作专班,推动高效率开展工作,激发拼劲干劲。党员干部积极带头投身深入商场街道,助力我市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这一年,我们积极助力复工复产,不断优化服务举措。为全市42家企业出具了51份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不可抗力事实性证明,涉及合同金额8800多万元,维护我市企业正当权益,减少了贸易损失。推行不见面办证便利化模式,全市贸促系统共为出口企业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26.87万份,减免企业办证费超940万元。倡议呼吁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认真落实政府防疫相关决策部署,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市红十字会监督下第一时间把某企业捐赠的800盒消毒片等防疫物资分发给有需要的会员企业。采用新模式创新贸易投资促进工作,举办10场“金华制造云参展云对接”线上展会,为503金华企业对洽谈1863次,达成采购意向2.55亿美元。见缝插针,组织20金华企业与10名尼日利亚采购商开展线下对接洽谈。成立了金华涉外商事法律专家库聘请首批9名法律专家为金华企业出海保驾护航举办线上线下商事培训和研讨会助力企业疫中寻机。网站、微信等平台转发政府部门扶持企业相关政策信息和贸促服务信息800余条,印制了1000本政府部门政策汇编资料分发给会员企业。市国际商会开通抖音号,发布130多条短视频,获得5万以上关注人数和10万多个点赞。

    这一年,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高质量承办金华中非合作交流活动。市贸促会(国际商会)连续第三年作为活动牵头承办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领导工作指示,积极对接相关单位,细化活动方案,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确保2020浙江(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活动按原计划如期顺利举办。25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领)馆官员、有关商协会及地市贸促会代表参加,加上国内非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商协会、企业代表有800多人参会活动体现国际化与民间化相融合经贸合作与文化交流相互动、以及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持续为婺非企业寻找合作商机,持续为中非企业合作提供智力支持持续加深中非民间交往持续扩大金华作为中非地方合作交流重要阵地的影响,获得参会中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一年来,我们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得益于市贸促会各委员单位、市国际商会理事会成员单位和海外联络处诸位侨商代表的关心支持,得益于兄弟单位的密切配合。

    展望2021年,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亦官亦民”的身份优势和广泛联系国内外工商界渠道的优势,精准发力。扎实推动“稳外贸”,积极助力“稳外资”,稳步开展“走出去”。高质量办好金华品牌丝路行和“一带一路”产业对接两大活动,进一步助力婺非经贸合作走深走实。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开展好企业合规经营、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拓展国际市场风险防范等系列商事培训等,在服务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工作中再立新功!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