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办好央采会 发挥产业优势 助力企业对接

    10月22日,由辽宁省贸促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辽宁省工信厅支持的“央企采购对接会”(简称“央采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郑超,辽宁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庞宝国,沈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主任任宝箭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郑超表示,“振兴东北”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本次央采会是推动央企及所属公司积极参与国家“振兴东北”战略的重要行动,为央、地企业务实对接创造更多机会。央企及所属公司实力雄厚,采购能力强,对工业装备的需求巨大,去年央采会促成了多个项目洽谈落地,有效地推动了辽宁装备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本次央采会将更好地促进央企与地方企业务实交流,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庞宝国表示,“央企采购对接会”是将中央企业及其所属公司对工业装备的巨大需求引向辽宁,推动央企力量参与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重要举措。有助于辽宁进一步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助于“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和写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有助于辽宁省贸促会贯彻中国贸促会“十四五”发展规划,放大贸促工作影响力,服务辽宁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大局。

    任宝箭表示,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简称“制博会”)是我国装备制造业领域唯一经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博览会。自2002年以来,中国制博会已经举办了20届,共吸引150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展位累计总数达65000多个。中央企业及其下属公司实力雄厚,对工业装备的需求巨大。央采会的举办显著提高了制博会实际效果,为中央和地方企业务实对接创造了良好机会,搭建了洽谈对接的平台。下一步,我们将寻求与中国机电进出口商会和辽宁省贸促会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办好在中国制博会期间的中央企业采购对接会。

    “我们对本次大会高度重视,希望在活动期间与老朋友重聚,与新朋友携手,在我们的几个相对优势市场,例如南亚的斯里兰卡、孟加拉国,中东的科威特,南美的巴西、秘鲁等国,在输电、变电、配电、新能源、智能电网等领域,与各位共商合作,期待碰撞出火花,在国内国际双循环大背景下,合力共赢。” 中国电缆工程有限公司(简称中缆公司)总经理徐利锋代表央企发言时说,公司一直致力于将中国的产能优势和产业优势与海外需求和域外国家经济发展相结合。公司从40年取得的经验中清晰地感受到,依托国家强大工业体系和产业链所带来的成本优势和协同优势,依托国家经济增长带来的行业推动和引领优势,是成绩取得的根本基础。

    辽宁东大冷弯型钢有限公司是有30余年历史的企业,是中国最早引入日本辊压技术的企业之一。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辊压行业的头部企业,客户遍及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供应商代表,该公司总经理朱一飞在发言时表示,能在本次央采会期间结识更多的企业界优秀人士,深感荣幸。他希望辽宁当地企业界能服务好参会企业需求,为辽宁经济发展树立一个靓丽形象,打造辽宁制造优质品牌。

    记者从辽宁省贸促会获悉,本次央采会是第20届制博会的重要子活动之一,邀请到33家中央企业及所属企业的54位代表参会;115家辽宁企业和制博会参展企业作为供应商与央企代表现场对接;辽宁省贸促会驻巴基斯坦经贸代表处、驻俄罗斯远东经贸代表处及上海市海华永泰(沈阳)律师事务所等13家国际贸易、商事法律、知识产权、出口信用、外贸平台相关机构,在现场为参会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沈阳市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中心还在会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对接会上,供应商与采购商积极沟通洽谈,初步在输变电、轨道交通、工业自动化、节能环保装备等行业领域达成一批贸易投资合作意向,经初步统计,意向合作项目38个,意向合作金额7.34亿元。

    本次对接会是2020年“央企采购洽谈会”上辽宁省贸促会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果转化的具体体现,是“会会合作”的一项举措,充分发挥了贸促会功能优势和当地企业的产业优势,体现了贸促工作的积极作为。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