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明年会普遍要求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吗?

    人民日报客户端11月27日发了一个短视频,标题是“2022是个什么年”。

    “2022是体育年,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大运会好戏连台;2022是中国空间站建设年,将完成问天、梦天等任务;2022,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

    除了一年一届的全国“两会”(通常是3月上旬至3月中旬),明年还有如下重大活动。

    北京冬奥会:计划于2022年2月4日开幕,2月20日闭幕。

    北京冬残奥会:计划于2022年3月4日开幕,3月13日闭幕。

    共青团成立100周年:2022年5月。

    成都大运会:计划于2022年6月26日开幕,7月7日闭幕。

    香港回归25周年:2022年7月1日。

    建军95周年:2022年8月1日。

    杭州亚运会:计划于2022年9月10日至25日举行。

    杭州亚残运会:计划于2022年10月9日开幕,10月15日闭幕。

    二十大:2022年下半年。

    北京陕西从严从紧

    11月17日零时起,北京调整了进出京管理政策,实施进返京从严从紧的政策。

    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环京地区通勤人员在该措施执行后首次进(返)京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后每次进(返)京持14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即可。

    西安要求自10月23日8时起,所有旅客进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航站楼均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3岁以下的婴幼儿可适当放宽。

    11月22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官网发布“陕西省出行防疫政策措施”,要求“今冬明春”,“所有来陕返陕人员需提供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民航、铁路进、出站需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来陕需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会有更多省市跟进吗?

    对会展活动的影响

    “需提供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于会展活动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至少一部分人觉得很烦、不愿意去做核酸检测(还自费),参会者、观众数量的减少导致会展项目的效果大打折扣。

    主办方对时不时冒出来的疫情天天提心吊胆,侥幸能拿到批文的,也是万分谨慎地做好各种防控措施,心理压力加上额外的财务支出,相当艰辛。

    2021FHC上海环球食品展是个幸运儿,11月9-11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如期举行。

    主办方为此做的防疫措施,大概率会被同行效仿。

    一,要求所有参展参会人员提前在手机上上传48小时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现场采取“口罩+绿色健康码+行程码+测温+查验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场方式。所有进馆人员必须同时满足以上五个条件。

    这里有个关键,就是如何避免人工查验核酸检测报告。

    手机上的报告不是很清楚,用肉眼辨别不是很可靠,而且费时间,还有被人PS的可能(南方某展馆曾出过这样的事,黄牛帮着PS做假证明)。

    解决方法是:用系统,通过AI来辨别报告真伪,并显示有效剩余时间。

    三、馆内增设核酸采样点(展会3天,48小时就不够用了)。

    2021FHC上海环球食品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设置的核酸采样点

    会议中心、会展中心最好能把有资质做核酸检测采样的合作机构请到场馆,尽量避免外地展商、观众、参会者离开会场、展馆去外面做核酸检测。

    明年后年,“需提供48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会不会成为常态化?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