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首届消博会:境外品牌参展面积占比近80% 配套活动申办截至3月31日

    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以下简称消博会)招展工作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收官阶段,全球众多知名品牌纷纷确认参展,境外品牌参展面积占比近80%。

    据统计,截至目前,首届消博会已确认参展面积超过7万平方米,完成规划展览总面积的90%。全球头部品牌集聚,已有法国的欧莱雅、人头马君度、保乐力加,日本的资生堂、芳珂、欧姆龙、花王,美国的强生、戴尔、特斯拉以及西班牙敖司堡、澳大利亚澳佳宝等超过200个全球头部品牌确认参展。不少国内外知名品牌明确表示,将在本届消博会上发布最新产品和最新款式。

    瑞士将担任首届消博会主宾国,届时众多“瑞士制造”将为消博会增光添彩。“消博会对于瑞士而言将是一场盛会。”瑞士驻华大使罗志谊表示,瑞士企业和高端品牌将用产品美感、独特和信誉吸引消费者。

    日本、法国、韩国、加拿大、爱尔兰、泰国、阿塞拜疆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将组团参展。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等积极组织本国企业组团参展;“爱尔兰国家馆”将亮相首届消博会,目前已有13个品牌商确定参展,涉及爱尔兰婴幼儿奶粉等乳制品,威士忌、金酒等酒水,母婴类和生活用品以及羊毛制品等名优产品。

    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将组团参展,集中展示本地区的消费精品和老字号。

    此外,海南省联合国内外相关机构,积极邀请专业采购商和高端消费者到会对接全球头部品牌,并开展采购活动。中免集团、王府井集团、深免集团、中服免税、苏宁国际、京东集团、华润万象城、太古集团等境内外免税经营企业、高端零售商贸企业、大型实体商超、商业地产企业、头部电商和奢侈品电商将组团参会,并举办形式多样的采购对接活动。

    首届消博会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分为五大类别:一是新品展示类,支持参展企业举办新产品发布会、新服务展示、品牌推介等活动;二是采购对接类,支持参展商、采购商、各交易团、消博会合作单位、支持单位等举办采购对接、签约仪式等活动,促进供需采购;三是国别推介类,支持各国别贸易投资促进机构举办国别产品说明会、贸易投资推介等活动;四是行业推介类,支持重点行业商协会举办相关行业自贸港新机遇论坛等活动;五是其他类别,除以上类型活动外,配套活动还包括专题推介会、时装走秀、现场体验互动、餐会酒会、文艺活动等。

    消博会将按照相关主体申办、统一排期、细化实施、优化服务的思路,统筹组织配套活动。配套活动申办主体包括:组委会成员等单位,参展国(地区),组展机构,参展企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展商、采购商,消博会合作单位、支持单位,主流媒体等。

    据介绍,消博会的活动申办截至今年3月31日。消博会将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博览会,按照配套活动以会促展的功能定位,坚持主题契合、突出重点、高品位、安全可控等要求,结合场馆资源情况,将活动总量控制在一定规模。对相关单位借势举办的商业性营利活动,原则上不予安排。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将牵头结合首届消博会定位、活动主要内容、场地资源等,对汇总的配套活动申办意向预排时间和场地,在消博会官网统一公布预排期。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