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党建工作
  • 【学党史 跟党走(一)】——金华最早的党组织

    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

    党史一问

    你知道金华最早的党组织吗?答案是——中共金华支部。

    党史细读

    在1925年的五卅运动中,浙江省立七中师范部进步学生千家驹与国民党浙江临时省党部执行委员、中共党员宣中华建立了联系。

    1925年夏,千家驹由宣中华介绍,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在金华入党的第一位中共党员。在宣中华指导下,千家驹积极开展党的组织发展工作,先是介绍同班同学钱兆鹏、章驹、刘文铭加入共产党。随后,千家驹和钱兆鹏又介绍同学徐云从、王张威加入共产党。同年秋,在浙江省立七中建立了中共金华支部,支部书记千家驹。这是金华地区最早建立的中共地方组织,共有党员6人,隶属中共杭州独立支部领导,1926年1月,归属中共杭州地委领导。从此,金华人民革命斗争有了坚强的领导核心,揭开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金华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新篇章。

    (图片来源:《金华人民革命史画册》)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