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已累计发运1936个集装箱

    记者3月25日从西安国际陆港集团获悉,自开行以来,“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保持每周常态化开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1936个集装箱。

    近年来,西安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持续打造“一带一路”上最大的内陆型国际中转枢纽港和商贸物流集散地,常态运行西安至亚洲、欧洲等15条干线,开行“徐西欧”“厦西欧”“唐西欧”等13条集结班列线路,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已织线成网。

    2019年3月22日“襄西欧”班列开通,有效提升货物从襄阳到欧洲的物流效率,降低进出口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加快促进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建设,有力地促进西安、襄阳两地经贸快速发展和产业快速聚集。

    满载50个集装箱的“襄西欧”国际货运专列,24日从襄阳金鹰重工物流园铁路物流货场启程。该趟专列载着汽车配件、电子设备、防疫物资以及服装、日用百货品等,总价值约357万美元,36个小时后,抵达西安港集结中转,再搭乘中欧班列长安号,抵达杜伊斯堡。

    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屈锦薇表示,“襄西欧”国际货运班列促进了西安、襄阳两地经贸快速发展和产业快速聚集,也将陕西、湖北两地自贸区,通过中欧班列紧密地连接在一起,实现了汉江流域经济与欧洲的无缝对接。下一步,将持续加深对接合作,充分利用两地的资源禀赋优势,特别是依托“襄西欧”的稳定开行,共享境内外成熟的物流通道资源和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机遇,共建效率高、成本低、服务优的国际贸易通道。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