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服务自贸区 贸促会在行动(三)

    ——2021年中国(金华)--中东欧经贸交流周隆重启动

    2021年5月26日下午,2021年中国(金华)--中东欧经贸交流周暨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启动仪式在金华隆重举行,拉开了2021年中国(金华)-中东欧经贸交流周序幕。

    本次活动是为配合6月份在宁波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而设,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和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金义新区(金东区)管委会(政府)、金华市商务局、金华市贸促会、在线场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协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重要讲话精神和《2021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北京活动计划》,加强金华与中东欧国家在出口、进口、跨境电商、双向投资、物流等领域的双向合作,进一步建设好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推动 “义新欧”中欧班列提质增效。

    2021中国(金华)--中东欧交流周活动启动仪式--2.jpg


    市长邢志宏与来金参会嘉宾进行了交流。副市长邵国强、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金虹、省贸促会、省国际商会副会长张善坤出席仪式并致辞,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经济商务处公使衔参赞刘波、匈牙利国务秘书加索·巴拉兹·拉斯洛(副部级)、匈中经济商会副会长沃夫·乔巴、罗中经济商会会长鲁斯·山多尔在线上出席并致辞。

    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塞尔维亚拉辛那地区工商会会长玛雅·马克维奇,商务部欧洲司一级调研员、原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王宏亮,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总经理田红兵,金义新区(金东区)管委会(政府)、婺城区政府、金华开发区管委会、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外办、金华海关、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市交投集团、金义综保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外企业家代表。

    启动仪式由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主持。副市长邵国强向参会嘉宾简要介绍了金华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强调金华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往来密切。“义新欧”中欧班列从2014年11月首发至今共开行超过3500列,通达亚欧10多个国家20多个城市。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能进一步增进双方友谊,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不断扩大贸易往来。金虹代表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对活动成功举行表示祝贺,表示中国与中东欧合作步入了快车道,中国与中东欧地区建立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关系,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典范。此次举办中国(金华)-中东欧经贸交流周暨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是落实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共识的重要举措,也是我们携手抗疫、共促经济复苏和发展的积极行动。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将加强与金华和中东欧各国工商界的联系,互通有无,共同搭建平台,为促进金华与中东欧经贸合作作出新贡献。刘波在致辞中说,通过机制的有效运转,各方实现了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中国中东欧合作的蛋糕只会越做越大。希望金义片区能够发挥“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叠加优势,以中匈跨境电商“双区联动”为契机,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国驻匈牙利使馆经商处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包括金华在内的外贸企业出海保驾护航,推动中匈及中国中东欧经贸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张善坤致辞时表示,浙江省十分注重同中东欧各国的经济合作,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背景下,浙江与中东欧的贸易逆势增长,无疑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了新活力。面对疫情对传统外贸的严峻考验,金华市政府及贸促会等积极开拓创新,大力发展国际经贸新业态新模式,助力外贸企业攻坚克难。浙江省贸促会(浙江省国际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助推浙江企业开展对外经贸交流,加快开放型经济的发展。

    市政府与商务部贸易发展局签约--2021中国(金华)--中东欧交流周活动--2.jpg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签约仪式。金华市人民政府与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签订《对外经济贸易发展合作框架协议》;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与金华金义新区管理委员会、金华市交通投资集团签订了《匈牙利中欧商贸物流合作园区 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金东) “双区联动”合作备忘录》;金华市贸促会与匈中经济商会、罗中经济商会、塞尔维亚拉辛那地区工商会分别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市贸促会与境外商协会在线签约----2021中国(金华)--中东欧交流周活动启动仪式.jpg


    金华市贸促会与商协会签约--2021中国(金华)--中东欧交流周活动启动仪式.jpg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中外企业在线对接互动。由参加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中东欧站-消费品专场)的企业在会场与中东欧采购商进行了第一场视频对接。企业按排表时间进入对应的视频会议室,即时交互视频洽谈,供需双方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直接面对面沟通。

    2021年中国(金华)-中东欧经贸交流周从5月26日至6月2日为期一周,将陆续举办2021年中国(金华)-中东欧经贸研讨会,金华投资环境推介会、园区平台对接会、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中东欧站-消费品专场)等活动,将有100多家金华企业,以及匈牙利、斯洛伐克、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波黑、斯洛文尼亚等 7个国家的80多家企业参加。进一步推动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金义片区、浙中公铁联运、金义综保区等对接中东欧园区平台,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帮助金华企业把握中东欧商机,进一步促进企业更好地“走出去”; 也进一步加深中东欧国家商协会、企业对金华的了解,吸引更多中东欧企业来金华投资兴业。

    2021中国(金华)--中东欧交流周活动启动仪式--1.jpg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