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服务自贸区 贸促会在行动(四)
    ——市贸促会助推自贸区建设对外开放合作平台

    2021年5月27日上午,南非驻上海总领事何安娜女士一行赴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东)考察交流,金华金义新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李雄伟,金华市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金正锋,金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童乐中,金义综保公司董事长徐根生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210528094613.jpg

    总领事一行首先参观了金义综保区大宗商品仓、“京东”跨境仓。货架上堆满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的进口产品,分拣、装箱、打包、贴单……都在区内一站完成。何安娜表示,金义综保区是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南非自然资源丰富,与综保区在进口南非大宗商品、特色产品等方面的合作大有可为。

    微信图片_20210528094556.jpg


    微信图片_20210528140834.jpg微信图片_20210528140838.jpg

    随后,考察团来到金义自贸区的“非洲之家”——金华市金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何安娜在金促公司见到了来自南非的红酒与博士茶,感到十分惊喜。座谈中,金正锋表示,金华是全国唯一拥有两个综合保税区的地级市,去年9月又正式获批中国(浙江)自贸区金义片区,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加强与南非等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何安娜也十分支持金华与南非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尤其要充分发挥自贸区金义片区的独特优势。

    微信图片_20210528094607.jpg

    下午,何安娜一行赴永康参加浙江(永康)-南非贸易投资研讨会,邀请永康市企业与南非开展经贸投资合作。自贸区金义片区内部分企业共同参会。

    微信图片_20210528141035.jpg

    金正锋表达了与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馆保持联络、加强合作的期盼,并热情邀请何安娜总领事参加今年11月举办的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活动,同时欢迎总领事常到金华企业走访交流,促进两地经贸合作长足发展。

    何安娜对此十分赞同,并邀请市贸促会以及自贸区金义片区、永康等地的企业在6月到南非驻上海总领事馆洽谈交流,优化中南合作关系。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下个月将亲赴上海与总领事就经贸合作细节进行深入探讨,推动中南务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