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重启!广州约50场展会蓄势待发

    休整了一个月的广州会展业,再次迎来重启。据广州市商务局消息,6月受疫情影响延期的20多场展会均已得到安排,7月中旬起将全面恢复举办,预计7、8月份将举办约50场展会,合计展览面积近160万平方米。

    广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已发布通告:广州中风险地区清零,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广州市商务局表示,7月中旬起将全面恢复办展,预计7、8月份将举办约50场展会,合计展览面积近160万平方米。

    受该市本轮疫情影响,第二十三届中国(广州)建博会延期至7月20日举办,预计规模超过40万平方米。虽然延期了12天举行,但此次展会横跨广州广交会展馆和保利世贸博览馆两个展馆同时举办,规模不减显示信心满满。

    广州会展业今年前5个月快速复苏,多数展览已经恢复到去年疫情前的规模。1至5月,全市各主要展馆合计举办经贸类展览83场,合计展览面积269万平方米,吸引参展观展人数约300万人次,平均每场展览规模超过3万平方米、参展观展人数超过3.5万人次。

    “而本轮疫情虽来势凶猛,但广州通过实施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在一个月内有效控制住了疫情。”广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认为,“广州展会虽暂停一个月,但良好发展势头不会受到影响。”

    据了解,广州会展业采取加快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加强展会环境采样检测、升级改造临时隔离场所等防疫升级措施,为尽快重启展会打下良好基础。目前,各场馆已经基本敲定了下半年展会的排期,预计7月中旬至8月底,广州将有约50场展会举办,其中7月下半个月约举办15场,8月举办35场,复展后将“天天有展”。

    除40万平方米的中国(广州)建博会外,还有规模居全球同行业展会首位的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以及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陶瓷工业展、婚博会、内衣视界博览会、广州汽配展等知名展会也将于近期陆续举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8日,经市政府同意,广州市商务局向社会公布了《广州市关于促进会展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暂行)》;6月22日,广州市政府发布《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着力为企业纾困减负若干措施》等会展利好政策,为遭受疫情冲击的会展业注入了“强心剂”。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