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第四届进博会亮点抢先看!

    第四届进博会由企业展、国家展、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专业配套活动等部分组成,将于今年11月5至10日在上海举办。目前,各项筹办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企业展招展按期实现预期目标

    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展仍将设置六大展区,即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服务贸易展区展区。

    目前,签约展览面积已达到36万平方米预期目标,工作重心已向组展招商转变。

    展商展品质量更优。赞赏代表性更强,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量超过上届,回头率超过80%,其次是展品品质更加,大批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将在第四届进博会上实现“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展览展示题材更新。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创新展示题材,设立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生物医药、智慧出行、绿色智能家电及家具等专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装备、医疗、汽车展区试点设立创新孵化专区。

    组展办展专业化程度更高。加大力度多渠道定向邀请专业观众发挥参展商联盟和专业委员会作用,新成立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汽车创新发展等专委会。

    二、企业展招商积极创新工作方式

    招商机制更加完善。在继续发挥好制度优势、坚持政府组团为主的同时,更加注重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进一步完善招商合作、常态化宣传推介、参展商采购商互动、重点采购商联络服务等加快市场化招商的“四项机制”。

    招商联动更加有效。进一步强化招展招商联动,成立专业项目组,统筹推进相关行业招展招商工作。

    招商举措更加扎实。全面推行招商合作单位绩效考核,鼓励更多展商参与招商路演。

    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交易团服务、市场化招商、展前展中供需对接等工作,提升工作成效,同时将紧紧围绕进博会主题定位,着力以会促展,积极组织配套活动,不断提升活动的权威性、国际性和实效性。

    三、国家展以创新方式为各国搭建展示平台

    邀请有意愿的国家利用进博会官网开展线上展览展示。

    首次采用虚拟现实、三维建模等技术手段为参展国搭建标准化数字展厅。分主题展示参展国国别特色设置互动功能,提升线上展示效果。截至目前,已有50多个国家确认参加国家展。

    四、虹桥论坛国际化和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

    论坛主题:百年变局下的世界经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合作

    举办主论坛和多场分论坛主要是以下几点原因:

    论坛议题领域更广泛。分论坛将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新一轮科技革命等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议题方向涵盖全球治理、健康经济、气候变化与贸易、消费升级、数字经济、智能科技、农业发展、知识产权、金融等领域,还包括浦东开发开放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等议题。

    论坛成果更丰富。发布《世界开放报告》和”世界开放指数”等重要研究成果,同时又能汇总发表嘉宾观点。

    论坛体制机制更完善。成立虹桥论坛秘书处,发挥论坛研究中心的研究支撑作用,不断完善"会员制+注册制”模式。

    五、其他各项筹办工作有序开展

    人文交流活动参与更广泛、形式更多样。邀请全国各省区市参与,增加线.上展示功能和利用技术手段提升展示区域环境氛围等方式,打造动静结合、虚实相接、身临其境的观赏体验。

    服务保障更精细

    餐饮保障方面,实现餐饮商户"线上点餐,线下自取”服务功能“全覆盖"。

    证件管理方面,新增移动端注册信息填报、多种类别证件复用申请等便利服务。

    现场综合服务方面,进一步完善功能点位规划,优化服务窗口设置。

    展务服务方面,优化展台图纸申报审核系统,持续提升展务服务品质。

    物流服务方面,进一步降低企业参展成本,推动进博会展品运输服务向透明化、市场化、规范化发展。

    信息化服务方面,推出进博会微信小程序及服务号,提供更多线上增值服务。

    疫情防控方面,利用日常展会加强疫情防控演练,坚持“一展一策”,制定专项防控方案。

    下一步工作

    将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按照组委会部署安排,抓实、抓细各项具体筹办工作,抓紧推进企业展组展招商,支持更多一流企业、一流产品在进博会,上亮相,扎实做好虹桥论坛组织工作,不断放大综合溢出带动效应,密切跟踪国内外疫情形势变化,严格做好展馆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推动第四届进博会“越办越好”!

    与此同时,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常设配套论坛,作为国际会展业沟通交流的平台,每年也将与进口博览会同期举办。

    作为进博会期间会展产业唯一配套活动,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组委会将邀请来自全球重量级演讲嘉宾、进博会境外参展商、中外展会主办方、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中外知名媒体、国际会展协会组织、中央及地方会展主管部门、国内外知名展馆、会展服务机构,共同探讨全球会展经济发展的新趋势,聚焦全球会展经济发展的新挑战。

    11月6日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第四届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静候您的参与!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