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服务自贸区 贸促会在行动(八)
    —2021年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埃及站-五金消费品专场)在金义新区隆重开幕

    7月5日下午,2021年金华品牌商品网上交易会(埃及站-五金消费品专场)开幕式在金义新区的金义景澜酒店隆重举行。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安正义、金华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金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童乐中,亚历山大商会委员长哈桑·易卜拉欣·卡罗萨、开罗贸易商会副主席卡马尔、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建青等领导嘉宾分别在线下和线上出席并致辞;30多名金义新区(金东区)企业代表现场参加了开幕式,20多名埃及商协会、采购商代表在线参加会议。这是金华与埃及首次合作举办大型的经贸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07162938.jpg

    会议由金华市贸促会副会长邵应华主持。陈志坚致辞,首先介绍了金华的社会发展情况,并介绍了金华和埃及的经贸往来情况,埃及一直是金华重要的贸易伙伴,多年来我市对埃及出口始终排在非洲国家首位,进口排在非洲国家前列。2020年金华对埃及出口14.6亿美元,同比增长34.5%,主要有玩具、塑料制品、纺织服装、工具等880多种产品,今年1-5月出口已达6.7亿美元,同比增长41%;2020年金华对埃及进口926万美元,主要有坚果、铝材、玻璃制品等产品,今年1-5月进口已达786万美元,同比增长5.3%。进出口的快速增长充分体现了双方贸易发展的潜力、韧性和活力。最后,陈志坚诚挚邀请参会嘉宾参加11月在金华举行的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为双方开展经贸文化活动创造更好的交流平台,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金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金义新区的基本情况,金义新区已进入“三区协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期,产业兴旺,初步形成了五金工量具、塑棉制品、建筑建材、食品加工等四大传统产业和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拥有国贸综改试验区、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联动创新区、国家高新区等中央、省、市赋予的重大政策平台,以及金义综保区、金华科技城、金华大学城、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等重大发展平台,初步构建了“城市+工业”“旅游+农业”“科创+人文”三大发展组团。金义新区全面新发展的态势正在呈现,全面快发展的格局正在形成,全面大发展的能量正在积蓄。他希望本次活动能成为金义新区与埃及贸易合作的新契机。

    金华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致辞,他说金华市贸促会是中国贸促会的地方分支机构,致力于促进国际间经贸合作、对外联络、涉外经贸法律服务等工作,积极开展金华品牌丝路行、“一带一路”产业对接等活动。今年以来,已举办了2021浙江金华出口网上交易会(伊拉克站-消费品专场)、中国(金华)——中东欧经贸交流周、金华-丹东经贸对接洽谈等重要双边经贸活动,贸促会还承担了出口文件签发工作,2021年上半年,全市贸促系统签发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10.59万份,国际商事证明书1.8万份,代办领事认证文件385份。本次活动金华市贸促会与埃及的有关部门和机构合作,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41家本地企业与50家埃及采购商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有助于加强双方的经贸合作。金华市贸促会在全力做好今年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筹备工作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埃及等非洲国家政府部门、商协会的交流、沟通,邀请更多的非洲朋友线下或线上“走进金华”,了解金华。

    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安正义、亚历山大商会委员长哈桑·易卜拉欣·卡罗萨、开罗贸易商会副主席卡马尔、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建青等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嘉宾们都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金华的合作,能积极参与到11月份的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活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707162956.jpg

    在随后展开的企业对接互动环节中,五金工具、瑜伽产品、电动车、安全帽等一大批优质金华制造产品“云亮相”,向埃及买家展示着金华的制造实力和品牌影响力。浙江赛格园林机械、金华汉马镭射包装材料、浙江艾立可桶业、金华市金丰玩具有限公司等20家参展企业分别在会议现场、企业样品间等地与埃及采购商实时连线进行对接,其中金华市金丰玩具有限公司、浙江通达电器有限公司、金华市华易五金工具有限公司、金华市乐道门业有限公司、浙江基恒康门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效果非常突出, 浙江通达电器有限公司现场对接了4个有效客户,华易五金工具有限公司由于东西比较齐全,在只展示产品图片合集的情况下,配对采购商纷纷要购买其产品。有4家以上参展企业已与客户进入商洽起装量和付款方式阶段。共对接87次,达成意向采购金额130多万美元。

    微信图片_20210707162947.jpg


    微信图片_20210707163000.jpg

    本次活动运用“互联网+展会”模式,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在6月26-29日举行的埃及五大行业展(BIG5)上设立展位进行宣传对接,现场接待采购商411家,其中62家采购商对金华产品感兴趣,并达成采购意向60多万美金。有合作意向采购商还在开幕式后5天内与金华参展企业进行线上精准对接洽谈。

    微信图片_20210707162952.jpg

    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浙江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及相关政策,集中展示了金华产业和产品的形象,同时通过网络让更多的埃及人和非洲了解金华、熟悉金华。  (展览部     张胜)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