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市贸促会助力金华企业深耕埃及市场

    111.jpg

    7月6日,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与金华企业座谈会在金义景澜酒店举行。埃及驻上海总领事馆商务领事安正义、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出席会议。浙江威特电梯有限公司、浙江金屋工贸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代表与商务领事面对面交流,范围涉及五金工具、二手车、家用电器等行业。

     

    会上,金正锋向商务领事介绍了近年金华与非洲的合作交往情况,特别要依托自贸区金义片区、金义综合保税区和义乌综合保税区的政策、平台和市场优势,进口来自埃及等非洲国家的优质产品;同时希望商务领事在五个方面给予支持:一是鼓励和支持金华企业和金华产品拓展埃及市场;二是为金华企业到埃及申请签证、进行商务考察、劳务交流以及商事认证服务等方面提供便利;三是希望商务领事多多宣传金华在经贸文化方面的情况,加深金华与埃及的互动交流;四是请商务领事支持并率团参加今年11月在金华举办的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活动;五是希望商务领事能够进一步促进金华与埃及的贸易与投资合作,共同推动中非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安正义介绍了埃及概况及其贸易投资环境,指出中国与埃及的合作关系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对金正锋会长提出的五点意见建议表示高度认同,将与金华市贸促会一起加强两地经贸合作交流。

     

    参会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与非洲国家地区的贸易往来情况,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商务领事进行了沟通。安正义表示,金华企业是开放包容的,他将与企业保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助推金华与埃及的合作再上新台阶。会后,有企业表示,接下来计划赴上海与商务领事进行再次商谈,加快开拓埃及市场的步伐。    (国际联络部  蒋苗)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