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省贸促会领导来金调研中非贸易情况

    8月12日,浙江省贸促会副会长林炜一行来金调研我市企业的中非贸易情况。



      我市中非贸易往来活跃,2020年对非出口总额为784.4亿元,占全市总出口额的17%,同比增长5.38%。

      金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非贸易往来,已连续3年举办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涉及经贸、文化、教育等多方面内容。

      林炜一行与多家从事中非贸易企业负责人开展了金华中非贸易合作经验交流座谈会,详细了解各企业的对非贸易合作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的困难。



      参与座谈会的企业主深耕对非贸易多年,在加蓬、肯尼亚、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从事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行业。

      企业主们表示,正在积极探索如何抱团走进非洲,促进中非双边贸易的提升。同时也提出,货币结算和品牌建设是深化中非贸易合作的难点。




      林炜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代表企业。

      “中非合作看浙江,浙江重点在金华。金华的企业家在推进中非贸易的进程中涌现了不少亮点做法,形成了独特的路径。”林炜充分肯定了企业主们抱团共赢的做法。

      林炜指出,在深化中非贸易中,金华企业要重视品牌建设,要进一步放大资源效应,加强政府与企业、国企与民企、内部资源与外部资源之间的合作对接,推动企业更多更好地走出去。(信息来源:金华日报)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