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以“云上旅游展”开辟文旅新通道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2021年广州国际旅游展览会改为线上举办,为全球旅游业界创新搭建线上交流洽谈平台,为买家和观众开启一场惊喜的“环球云游”之旅,云展为期2个月,全球55个国家及地区组团亮相。广州国际旅游展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以“科技强赋能,文旅新赛道”为主题,创新采用数字化线上办展、轻量化线下推广、主题式云游直播等方式,围绕科技赋能、非遗传承、文博文创、民宿生活、红色旅游、体育旅游、影视文旅等领域,集中展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文旅融合发展新趋势。

    数字化线上办展 开辟文旅新路径

    广州国际旅游展打造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云上旅游展”,采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国内外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产业拉动以及促进消费提供有力的帮助。

    云上旅游展开幕首日,意大利文化和旅游部率先携手12家高端度假酒店及高级订制地接社亮相全球领先的数字化智能“云上旅游展”,通过数字化虚拟展馆,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并借助云平台进行了智能商贸洽谈,实现了展会供需双方高效的沉浸式资源对接体验。同时,多家境外展商也参加了GITF线上展会,让买家和观众可以领略全球旅游目的地丰富多彩的风情魅力。此外,今年即将推出的主题论坛《疫情后的中国出境游新趋势》也将以线上论坛形式呈现。

    轻量化线下推广 追踪旅业新动态本届广州国际旅游展也计划将主题活动从“短期化、集中式”向“长期化、系列化”的形式转换,在疫情稳定后举行多场线下推广活动。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啓群先生表示,“科技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升级创造了无限空间。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将科技与文旅产业融合并赋能,是一个重大的课题:不仅仅是文旅要素的数字化和运营的智能化,更重要的是通过产业发展启迪心智,进而推进文化强国,对此人们充满期待的。”此外,系列主题活动也将持续围绕红色文旅、影视文旅、文博文创、非遗传承、民宿生活、体育旅游等领域,邀请行业资深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共同探讨行业发展趋势,持续为业界带来最新、最快的文旅行业发展动态。主题式云游直播 展望文旅新面貌本届展会将积极创新推广传播方式,计划推出主题式云游直播,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开启云上美好旅游生活体验。

    展会邀请行业资深人士走进美好旅游生活,借助直播镜头,推介科技赋能、红色文旅、影视文旅、文博文创、非遗传承、民宿生活、体育旅游等特色主题项目,展望文旅新面貌,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参展商广之旅副总裁温前表示,“我们此次推出的广东省内游特惠产品,包含跟团游、直通车、单订房、当地玩乐等不同品类,跟团游产品覆盖夏日清凉、亲子乐园、时令美食、生态避暑等主题。”当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旅行社将严格按照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相关通知,以优质、优价旅游产品引导市民、游客开展省内游、周边游。

    “科技进入人工智能时代,为文旅产业的发展、升级创造了无限空间。”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啓群表示,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发展的过程中,如何将科技与文旅产业融合并赋能,是一个重大的课题,这不仅是文旅要素的数字化和运营的智能化,更重要的是,通过产业发展启迪心智,进而推进文化强国,对此人们充满期待。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