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用好进博平台,扩大消费市场

    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介绍,商务事业联通国内国外,贯通城乡市场,关系千家万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第一贸易大国,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稳居世界前列,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能力不断增强,有力促进了经济繁荣、社会发展、民生改善。

    一是始终坚持扩大内需战略基点,推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

    二是始终坚持扩大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进博会,加快推动制度型开放,建立健全与跨境电商等贸易新业态新模式相适应的体制机制。推动出台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全面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对接国际规则,推动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三是始终坚持商务为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四是始终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互利合作和共同发展。

    近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企业商业展展位图全部公布。企业商业展共设六大展区,包括食品及农产品展区(1.1H、1.2H、2.2H)、汽车展区(2.1H)、技术装备展区(3H、4.1H)、消费品展区(5.1H、5.2H、6.1H、6.2H)、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7.1H、7.2H、8.1H)以及服务贸易展区(8.2H)。展位图的发布利于中外企业进行业务对接。

    第四届进博会将于2021年11月5日至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企业商业展规划面积36万平方米,共设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设立乳制品、农产品、智慧出行、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集成电路、数字工业、日化消费品、体育用品及赛事、绿色智能家电家居、公共卫生防疫、康复养老、生物医药、创新孵化等专区。

    26日,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线上招商路演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本次招商路演主要面向第四届进博会服务贸易展区检验检测领域的采购商及相关实体企业等。

    作为进博会期间会展业唯一常设配套论坛——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是由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指导,世界贸易网点联盟、意大利展览及贸易展览协会主办,中国会展业联盟、《中国会展》杂志社承办,将于2021年11月6日在进博会期间隆重举办。作为国际会展业交流合作高端平台,第四届中国会展业国际经贸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中外知名政要、国际组织官员、中央及地方会展主管部门、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进博会境外参展商、中外重要展会主办方、国内外知名展馆、会展服务机构、中外知名媒体,共同探讨如何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的会展业市场机遇,聚焦数字正赋能世界改变当下塑造未来新挑战。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