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用足用好国家级资源
    促进金华外贸高质量发展

    11.jpg

    8月24日上午,金华市贸促会与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召开视频会议,双方就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展览、联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对接。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副局长金虹,金华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副会长邵应华、二级调研员陆献龙出席了会议,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国际交流处、联络处和综合处,金华市贸促会展览部对外联络部和市“一带一路”贸促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邵应华汇报了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的筹备情况,恳请商务部导入更多的优质企业资源。金正锋结合当前形式,提出了关于展会合作的四点建议,以及四个聚焦:一是聚焦中非经贸文化交流,助推中非合作提升层级,打造中非合作交流高地;二是聚焦加快经济内外循环,助推金华企业拓市场,探索新模式新业态;三是聚焦金义自贸区、综保区资源,助推金华成为国际贸易集采中心和大宗产品集散中心;四是聚焦贸易促进手段扁平化、多样化,助推金华企业更多获得感。

    金虹等介绍了贸易发展事务局相关处室的工作职责,就我会提出的合作建议也作了回应,并提出了一揽子合作计划。

    市贸促会将积极利用国家层面的资源,推动我市对外贸易的高质量发展。     (展览部   吴梦晨)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