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2021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在北京开幕 金华线上同步参与

    9月6日傍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海南卫视共同主办,湖南省贸促会、金华贸促会协办的“2021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暨《全球国货之光》非洲特别专场直播季启动仪式”在北京拉开帷幕,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参加活动。副市长邵国强作线上致辞,并发起“促进非洲产品进口电商伙伴倡议”。

    非洲是我市出口第一大市场,我市与非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贸易往来。2020年,金华市对非洲进出口总额797.8亿元,其中出口额784亿元,占全省对非洲出口总值的39%,占全国对非出口总值的9.9%,对非贸易领先全国。

    近年来,金华不断拓展与非洲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连续三年举办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其中,“非洲品牌金华行”活动吸引150余家非洲企业参展,展销品类涉及纺织服装、农产品、工艺品、护肤品、珠宝、建材等,吸引上万市民到场选购。去年,我市采取线下展销与线上直播同步的形式,举办丝路品牌金华行(中非商品直播)活动,中国主播和非洲主播携手合作为非洲特色产品带货,短短3天,10个直播间共达成交易金额400余万元。

    据悉,2021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活动将持续至11月。在9月7日晚《全球国货之光》非洲特别专场暨非洲产品直播日,我市还将组织非洲主播与中方主播合作,为非洲优质产品带货,产品涉及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卢旺达的咖啡豆、肯尼亚的皂石、南非的红酒等120多种非洲热销商品。(信息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9月6日消息 记者 罗奕)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