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积极促进中非贸易方式多样化
    ——金华市贸促会协办2021中非合作论坛
    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活动

    9617时,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和海南卫视共同主办,湖南省贸促会、金华贸促会协办的“2021中非合作论坛非洲产品电商推广季暨《全球国货之光》非洲特别专场直播季启动仪式在北京启动。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吴鹏、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帕纳等出席并致辞。金华市副市长邵国强作线上致辞。启动仪式上发布了“促进非洲产品进口电商伙伴倡议”。

    1.jpg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配合2021年底在塞内加尔举行的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希望借此机会构建中非跨境电商合作新平台,推动中非数字经济合作和贸易方式多样化。活动将开启为期三个月的非洲产品线上推广活动,助力中非经贸关系发展,服务中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共同追求。

    近年来,金华对非合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在经贸往来、民间交流等方面有基础、有特色、有成效。去年,市贸促会成功举办了2020丝路品牌金华行(中非商品直播)活动,将线下展销会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由中国主播和非洲主播携手合作,为非洲特色产品带货,短短三天共达成交易金额400余万元。

        IMG_2904.JPG

    97晚,市贸促会将继续组织非洲主播与中方主播合作,为非洲优质产品带货。广大消费者通过相关直播平台就能买到埃塞俄比亚的咖啡,卢旺达的辣椒酱,肯尼亚的皂石,南非的红酒等120多个非洲特色商品。接下来,浙中在线、菁英电商产业园、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多个本土直播团队将陆续加盟,部分非洲驻华使节也将在11月受邀走进直播间,共同开启“云吆喝”模式,让更多非洲好物走进国内千家万户。(国际联络部  蒋苗)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