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凝心聚力谋发展 踔厉奋发开新局
    ---市贸促会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海外联络处工作会议

    1月7日下午,金华市贸促会在线上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海外联络处工作会议。会议由市贸促会副会长邵应华主持,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部长胡刚、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金义综保区运营管理部负责人方亚革出席,市贸促会(国际商会)驻印尼、沙特、法国、南非、坦桑尼亚、乌干达等11个海外联络处首席代表、相关合作商协会及金华企业代表等近50人在线参会。

    金正锋首先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要点,宣讲建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并结合当前国际经贸形势,简要介绍了市贸促会2022年的工作思路和计划安排。他指出,金华对外发展拥有许多有利条件:拥有一个自贸区和两个综合保税区、开辟“义新欧”多式联运新通道、对非经贸和人文优势突出等,希望海外联络处、商协会及企业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完善自身建设,强强联合,共同把握国际化机遇,并且向驻在国的朋友们宣传好金华开放型经济发展成就,讲好金华故事。

    方亚革就自贸区金义片区及金义综合保税区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他表示,去年非洲进口货值占金义综保区总值的1/7,以铜、铝等大宗商品和坚果为主,未来潜力巨大。

    会议在总结2021年国际交流工作的基础上,对近年来海外联络处的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梳理,明确海外联络处的工作职责,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部分海外联络处首席代表、海外商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就各自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上,金正锋为新设的乌干达联络处授牌。

    最后,胡刚作总结讲话。他对金华市贸促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介绍了省贸促会海外联络处的发展和规范化建设。胡刚强调,联络处首席代表在维护海外企业正

    当权益的同时,要加强互动紧密性,加强信息工作报送,强化主观能动性和身份认同感,创新合作平台,共同服务好浙江开放型经济建设。    (国际联络部  蒋苗)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