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跨国企业看好中国市场的下一个十年

    改革开放40余年,跨国企业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1月至8月,我国利用外资8927.4亿元,按照可比口径同比增长了16.4%。其中高技术产业利用外资同比增长了33.6%,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分别增长了14.3%、27.6%、43%。党的二十大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赵辰昕认为:“总的看,跨国公司在中国投资有信心,对中国市场长期看好。”

    党的二十大报告同样受到了跨国企业的广泛关注。《中国贸易报》记者近日通过采访获悉,这些企业对于中国经济过去十年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未来在华兴业充满期望。

    DHL快递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吴东明表示,中共二十大报告回顾了中国在近十年来所取得的历史性非凡成就,是引领和指导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新篇章的纲领性文献;二十大报告详细介绍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和任务,为未来发展绘制了新的蓝图。“我们对中国经济和市场发展潜力充满信心,并将继续投资,推动在华业务的不断增长。”吴东明说。

    今年以来,DHL快递在中国陆续上马了多个基建项目。4月,DHL快递在四川现代物流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署合作协议,将对位于双流区空港国际快件中心的口岸设施进行扩建,升级为区域转运中心,并通过航线机型升级,将载量提升4倍。此外,该公司还持续加大了在中国的航空网络建设,进一步提升网络服务韧性,包括航班投放、航线加密,以及优化完善机场地面保障设施等。

    吴东明认为,中国经济实现了历史性飞跃,在世界经济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例达到了18.5%,为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作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一大国,中国始终是多边贸易体制的坚定支持者、积极参与者和重要贡献者,已成为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为全球贸易的稳定、发展与繁荣做出了巨大努力和贡献。

    “作为服务全世界的物流企业,DHL快递始终致力于通过全球贸易践行‘让人与人相连,改善人们生活’的企业目标,持续推动中国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的贸易往来,助力全球贸易的发展与繁荣。”吴东明说。

    “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持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葛兰素史克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齐欣表示,当前世界正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发展、公共卫生治理都面对新的课题和挑战。中国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过程中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彰显了责任感和领导力。

    齐欣介绍,作为改革开放后首批进入中国的外资药企之一,葛兰素史克在中国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与变革中获益良多。在“健康中国2030”宏大目标的引领下,葛兰素史克不断加快创新引入,在肝炎、呼吸、特药、神经系统、艾滋病、疫苗等领域上市了近20款创新药物和疫苗,包括多款具有突破性疗法的重磅产品。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参与国家医保谈判和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不断提升药物可及性和可负担性。

    “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中国吹响了下一个百年征途的 ‘冲锋号’。我们期待中国政府继续加大对重疾、慢病及传染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和疫苗的关注,持续加速新药审评审批,加快提升临床用药可及性。我们希望能在政策的支持下,不断缩小国内外创新药、创新疫苗上市的时差,力争让全球领先的创新医疗方案第一时间惠及中国百姓。”齐欣表示,“葛兰素史克将继续用实际行动践行‘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决心和承诺,‘合力超越,共克疾病’,为‘奋进新征程’和下一个百年的美好蓝图添砖加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