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一夜蒸发2万亿!美股六大科技巨头怎么了?这一指标降至1年新低,美股风险偏好加速回落

    当地时间10月27日,纳斯达克指数重挫1.63%,美股六大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微软、奈飞、脸书母公司Meta集体走低,Meta更是收盘下跌超24%。这六大科技巨头总市值一夜共计蒸发27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95亿元。

    在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与欧美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共振下,美股对冲基金的净杠杆率创下过去一年以来最低,反映美股风险偏好的回落。

    美股六大科技巨头集体下跌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股三大指数表现分化,纳斯达克指数跌幅明显。

    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涨0.61%,报32033.28点;标普500指数跌0.61%,报3807.3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63%,报10792.68点。

    美股科技股表现疲软,六大科技巨头集体下跌。据Wind数据,截至收盘,苹果跌3.05%,亚马逊跌4.06%,奈飞跌0.56%,谷歌母公司Alphabet跌2.85%,微软跌1.98%,Meta跌24.56%。上述美股六大科技巨头总市值单日合计蒸发约276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999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Meta收盘报97.94美元,自2016年2月以来首次跌破100美元关口。

    分析人士称,三季度业绩接连不及预期是美股科技巨头集体下挫的重要原因。

    财报数据显示,微软最新季度营收增速创2017年以来新低,净利润同比降14%,创两年多来最大降幅。谷歌母公司Alphabet最新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低于华尔街预期,凸显出美国经济放缓和高通胀对数字广告领域的打击。Meta最新季度净利润为同比大跌52%,连续四个季度下滑。苹果最新季度营收创新高但失去两位数同比增长幅度。亚马逊最新季度营收和下一季度销售净额指引均不及华尔街预期。

    美股对冲基金净杠杆率创一年新低

    在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与欧美金融市场剧烈波动的共振下,海外对冲基金的杠杆投资倍数骤然降低。

    高盛集团旗下机构经纪业务部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对冲基金的净杠杆率已下降约20个百分点至65%,创下过去一年以来最低点。

    摩根士丹利大宗经纪业务部门发布的数据则显示,美国多空股票策略对冲基金的净杠杆率降至41%,这种状况在过去10年期间极少出现。

    分析人士称,通常状况下,净杠杆率的迅速下降,意味着对冲基金的投资风险偏好相应回落。

    惠誉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预计2023年底美国机构的杠杆贷款违约率将在2%-3%,反映宏观经济衰退风险正不断加大,预计2024年底美国机构的杠杆贷款违约率将上升至3%-4%。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升至7.08%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住房金融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平均利率从上周的6.94%升至7.08%,这是20多年来首次超过7%。

    分析人士称,美联储激进加息的行动对美国房地产带来了沉重压力,因为市场对美联储收紧政策的预期导致美债收益率出现飙升。

    据悉,为遏制通货膨胀,美联储今年已经加息5次,其中连续三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官员预计,到明年年初,联邦基金利率将会提高到约4.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