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广交会:线上平台服务延至明年3月

    第132届广交会自10月15日在线上开幕以来,总体运行平稳,截至10月24日,广交会官网累计访客数1042万人,访问量3856万次,分别比上届增长3.27%和13.75%。

    自开幕以来,超过3.5万家境内外参展企业、16大类50个展区的300多万件展品、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齐聚广交会“云平台”,开展贸易合作。参展企业比上届增长40%,展品总量比上届增长10%。参展结构进一步优化,品牌企业和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华老字号、中国海关AEO高级认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证的优质企业约5000家,比上届增长5%;上传的智能产品、绿色低碳产品、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分别比上届增长21%、11%和14%。

    本届展会的采购商来源地更加广泛,外贸“朋友圈”进一步扩大,有229个国家和地区的51万名境外采购商注册企业级信息。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采购商达28.46万人,占比55.72%。共有80余场“贸易之桥”全球供采对接和连线展示活动。

    在10月18日举行的第132届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食品行业专场线上对接会上,广州澳食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凤英说:“线上对接的时长虽然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效果超出预期,我对接到了7位采购商,都有明确的合作意向。”她介绍,在本次对接活动上,国内采购商对公司的特色中高端食品也表现出浓厚兴趣,这让她再次感受到国内经济韧性之强、市场潜力之大,对企业拓展国内消费市场充满信心。

    据介绍,本届展会吸引境内采购商2.49万人观展,比上届增加0.9万人。举办的新能源、礼品、纺织服装、机械、汽配、家具、食品等专场活动,推介了广东、浙江、安徽等省的20余个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经过前几届线上办展的经验积累,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更完善,系统更便于操作。多家参展企业向记者表示,本届广交会云展厅进一步优化了功能,洽谈业务比往届方便。据统计,本次展会采购商发出即时沟通消息超过11.52万次,主动发布采购需求14734条,展客商互换电子名片78152次。企业组织连线展示7.9万场,线上交流积极踊跃。

    本届广交会继续设立“乡村振兴”专区,共有来自21个省、区、市的933家企业参展,上传展品4.64万件,其中新产品1.24万件,绿色低碳产品0.99万件。许多企业通过连线展示等手段展示了形象、结识了客户、开拓了海内外市场,以贸易订单拉动产业提档升级,推动乡村产业特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钰柏春食品(云南)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通过广交会这一贸易促进平台,我们从云南昭通经济落后的偏远山区,进入了繁荣广阔的国际市场,见识到了更加先进的生产技术和营销手段,还结识了许多境内外的意向采购商,这对拓展企业业务、扩大产品知名度有极大的帮助。”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介绍,2022年10月25日至2023年3月15日,本届广交会线上平台将进入常态化运行阶段,除展商连线、预约洽谈功能暂停使用外,其他功能均持续开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