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携手合作伙伴,书写进博之旅精彩篇章

    中国商务新闻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众多参展企业分享了进博旅程中携手合作伙伴互利共赢的故事。这些精彩故事也让它们更加坚定了深入拓展本土化创新、共享更多中国市场机遇的信心。

    今年是银蕨农场连续第五年参展进博会。通过进博会的平台,银蕨农场过去四年来已陆续和多家国内领先的餐饮服务商与食品贸易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去年,在进博会现场签约金额高达1.3亿元人民币,创下银蕨农场历届进博会现场签约最高记录。

    今年,银蕨农场将继续举办合作签约仪式,深化与江苏省苏食肉品有限公司、上海联豪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天萃庭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同时,银蕨农场还将与新伙伴——生鲜食品供应链企业叮咚买菜开启深度合作,携手开拓中国市场。

    “银蕨农场进入中国市场二十多年以来,始终以中国市场与消费者需求为出发点。进博会是外资企业发展的摇篮,也是广大中国消费者的福音。我们坚持‘展品变商品’的高效路径,将继续携手本土合作伙伴,不断研发推出更符合本土饮食习惯的食材,持续满足中国高端餐饮以及家庭烹饪需求。”银蕨农场中国区总经理王臻表示。

    连续第五年参加进博会的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本届进博会上宣布了其旗下餐饮服务部将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天然创新高质量美食产品。

    本届进博会上,在着力实现深度本土化定制方面,恒天然将与全球零食行业引领品牌亿滋国际签约,两家头部企业将强强联合积极拓展品类,加快产品升级,携手并进做大做强乳制品市场。同时,恒天然安佳专业乳品将携手真功夫旗下功夫鲜厨开发金汤酸菜鱼预制菜,瞄准未来餐饮业预制菜发展趋势,以多场景化满足消费者的“中国胃”。在融入中国国潮文化方面,恒天然将携手敦煌博物馆举办“东方芝味安佳专业乳品×敦煌国韵芝士季”发布会。届时,恒天然也将与敦煌博物馆正式签署联名战略合作协议,联动多个国内知名餐饮烘焙品牌共同参与,将来自新西兰的优质乳制品原料芝士等和千年敦煌之文化精髓注入中式烘焙产品创新。其在加速推动餐饮国潮趋势到消费端的同时,也标志着恒天然安佳餐饮服务团队在推广“终点西芯”策略上的最新突破和发展方向。

    过去四年,受益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恒天然在华业务持续拓展。“未来,恒天然餐饮服务团队将‘内外兼修’,更好拥抱充满机遇的中国餐饮市场。对内修炼内功,注重研发及运营;对外携手合作伙伴,挖掘更多潜能满足本地化的需求。”恒天然大中华区副总裁戴俊琦表示,“希望再乘进博会东风,通过一系列良性互动挖掘合作机会,叩开机遇之门,和新老朋友们共同推动餐饮行业发展。”

    全球知名跨国酒业集团帝亚吉欧携旗下全系列产品亮相第五届进博会。其不仅带来了可持续理念下的多维消费体验与多元品质佳酿,还与全球及中国消费者分享帝亚吉欧的“中国故事”。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近几日恰逢中国各大电商平台“双11”活动,帝亚吉欧还依托进博会联动线上与线下资源,积极参与天猫超市单一麦芽品类日活动。消费者通过天猫超市便可享购囊括泰斯卡、苏格登、格兰昆奇等帝亚吉欧核心单一麦芽威士忌在内的众多进博会展出臻品。

    “进博会的连续举办向世界传递了中国扩大开放的坚定决心,也为全球企业打开了进一步认识中国的窗口。获益于进博会不断放大的溢出效应,我们很荣幸能够依托这一重要平台让更多消费者了解、认识我们,同时也帮助我们更加深入的洞察和理解中国市场。”帝亚吉欧中国董事总经理艾恩华表示,“我们将积极拥抱中国对外开放的新机遇,基于愈发多样化的群体需求,持续发力中国市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赋能行业和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

    国际知名酒业集团保乐力加首次携突破性双展台,连续第五年亮相展会。在主展台现场,保乐力加不仅携首发新品及一众享誉世界的烈酒与葡萄酒进驻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更在综合展示区生动解构了新零售与风险投资等新业态形式,充分诠释其持续深耕中国市场的投入与成果。如在积极开拓投资发展的崭新路径上,通过创享欢聚投资基金,保乐力加与颇具发展潜力与韧性的多家初创企业建立了亲密合作关系,硕果遍及餐饮B2B电商平台、巧克力、酒类新零售、机器人开发、运动服务平台等多元化的新锐行业。

    “连续五年参展,充分体现了保乐力加对中国市场持续开放、共赢发展的坚定信心,也让我们进一步思考作为行业领导者的长远责任。”保乐力加中国董事总经理郭斌臣表示,未来,保乐力加将在不断引进丰富优质产品的同时,继续携手更多合作伙伴,为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度身推出创新服务与欢聚体验,探索并实现可持续发展。

    进博会也吸引着更多新朋友的加入。挪威海产局首次作为组展机构代表挪威海产业亮相第五届进博会。据了解,中挪两国在海产领域是长期的合作伙伴。过去的20多年间,挪威海产业与中国海产业的伙伴紧密合作,共同促进挪威海产在中国市场的蓬勃发展。中国也是挪威海产的重要市场之一。截至今年10月,挪威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量达16万吨,同比增长6%,出口额约64亿挪威克朗,同比增长46%。

    “鉴于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与中国消费市场的强大活力,挪威海产局看好中国海产消费市场的发展前景。”挪威海产局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总监童安睿表示,未来,挪威海产局将继续深挖中国消费市场的潜力与需求,携手海产业伙伴,深耕中国市场,长久赋能中国国民健康饮食,全力支持“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实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