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进博会“搭桥” 跨国药企本土化结硕果

    中国商务新闻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众多全球领先的医药企业带来了“明星”产品,通过进博会展示了企业本土化合作的系列成果。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不断加快,这些跨国企业对深耕中国医药市场满怀信心。

    众多新品集体亮相

    今年既是波士顿科学连续第四年参加进博会,也是其首次以“展商变投资商”的新角色亮相。在展台上展出的60多款创新解决方案,涵盖心脏健康、外周血管健康、消化与呼吸健康、泌尿健康、肿瘤防治五大领域,其中约有半数未在中国上市。

    在11月7日进博会现场举办的创新产品推介会上,该企业有关负责人集中推介了上述五款创新产品,并宣布一款产品正式在华上市。

    连续第五次亮相“四叶草”的赛默飞世尔科技,在本届进博会上全面展示了在精准诊断、生物制药、公共防疫三大医疗健康领域的创新科技和整体解决方案。现场展示的70余款产品中,今年上市的逾20款新品闪耀亮相,其中更是包含2款亚洲首发、8款中国首发的新品。

    默沙东中国重点展示了疫苗、糖尿病、院内专科医疗、肿瘤领域的明星产品和突出创新医疗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11月7日,默沙东再度携手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合作签约仪式。今年9月,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默沙东将某款药品在中国境内的经销权和独家进口权授予国药集团。此次签约,也代表着默沙东将以本届进博会为新起点持续深化本土合作,以便该药物在中国境内生产、供应。

    在本届进博会上,安捷伦科技公司也带来了一系列创新的分析测试技术、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展示公司在自身擅长的工业和化学分析领域,以及正在聚焦发力的新兴领域——临床和生命科学所实现的进步。此外,展台上陈列的多种基因和细胞分析测试仪器,正在更多地走入基因检测、病理学、代谢组学、合成生物学和细胞分析等前沿科研领域,帮助生命科学工作者和研究人员深入人体微观领域,解开更多健康奥秘。

    本土化成果显著

    一年一度的进博会不仅成为波士顿科学引进创新产品的舞台,也见证了波士顿科学深化本土合作的进程。得益于进博会广泛联结的平台效应,波士顿科学今年借力“先行先试”和“真实世界研究”等一系列加速产品审评审批的新政策,又有3款进博展品踏上了准入“高速路”,并有望提前进入中国。

    今年也被波士顿科学视为“本土化元年”。在本届进博会上,波士顿科学通过国产化创新产品的展示,分享了“共享中国机遇”的新进展:借力医疗器械注册人(MAH)制度,今年7月波士顿科学旗下一款产品获得“境内医疗器械”注册证。这是波士顿科学首款借助MAH制度获批的产品,奠定了波士顿科学本土研发和国产化的里程碑。9月,该产品从上海捷普工厂下线,并将出口日本、欧盟等其他国家和地区。从进口到国产再到出口,受益于创新制度的溢出效应,昔日的进博展品在中国完成了“身份”之变,成为波士顿科学首个中国生产、供应本土的产品。

    “进博会越办越好的四年,也是波士顿科学本土化提质加速的四年,我们一路脚步坚定,初心未改。第五届进博会的举办,不仅对外企释放了中国开放市场机遇的决心,也增强了波士顿科学等‘老朋友’持续参展的信心。”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表示,企业将继续通过进博会的窗口履行助力本土医疗服务水平提升的承诺,进一步凝结开放合作共识,与本土伙伴共商共建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未来。

    进入中国市场的40年里,赛默飞也持续积极赋能本土生物医药产业生态建设。本次进博会现场展示的共享实验室管理平台,有效支持了本土基因治疗、细胞免疫治疗、抗体药物研发等先进疗法的研究;展出的赛默飞制药与临床服务整体解决方案,以定制化、高质量的服务赋能从临床前研究到临床试验及大规模生产的医药创新全产业链,为生物医药合作伙伴提供端到端、一站式服务。

    同时,依托于近年来持续加速国产化进程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在本届进博会现场,赛默飞宣布将于年内完成一款扫描电镜的本土量产。该产品的国产化不仅在功能设计上融入了诸多“中国元素”,在使用方面也将更贴合本土用户的习惯,进一步满足客户对于国产高性能电镜的需求。

    “进博会作为集中展示前沿技术与解决方案、拓展合作伙伴关系的高质量平台,进一步诠释了中国高水平开放的理念。”赛默飞中国区总裁冯时瀚表示,中国是赛默飞全球第二大市场,进入中国40年,企业的创新基因已经深深根植于本土化的发展中。“依托进博会开放高效的平台效应,我们期待与中国合作伙伴建立更深的联系,持续将领先的创新成果引入中国,同时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赋能本土创新走向世界,共筑更健康、更清洁、更安全的未来。”

    “作为连续四年参展进博会的跨国企业,我们期待通过进博会这一高规格国际平台,持续拥抱开放包容的中国市场。”默沙东全球高级副总裁兼默沙东中国总裁田安娜表示,“今年恰逢默沙东进入中国30周年,我们希望借助进博平台,展现默沙东与中国健康事业同呼吸、共命运的闪耀旅程,同时我们将携手本土合作伙伴引进更多从预防到治疗、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医疗解决方案,进一步扩大默沙东在中国医疗生态系统的‘朋友圈’,加速惠及更广大的患者及公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