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新闻中心 > 经贸信息
  • 浙江交易团开启“买买买”模式

    首批采购签约59.2亿元

    浙江交易团开启“买买买”模式

    2022-11-06 11:07:40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作者:齐思 曾王栋

    中国商务新闻网 11月5日,浙江省交易团就进入了“扫货”模式。来自浙江的知名进口企业带着丰厚订单“盛装”出席进博会,首批重大采购项目签约金额累计达59.2亿元。

    浙江省重大项目签约

    会上,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与泰国诗董集团达成战略合作,计划进口天然橡胶及其制品。作为浙江省国贸集团下属的重要进口平台,近年来,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供应链有限公司落实“双循环”战略部署,在积极扩大进口方面持续加码,致力于先进技术设备和关键零部件、资源性产品及大宗商品进口,与泰国诗董集团的再次合作正是该集团聚焦进口领域,践行使命担当的生动体现。

    同样选择在进博会上“买买买”的迪安诊断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与自己的五年“老友”罗氏集团达成了新合作。迪安诊断采购了体外诊断、生化免疫以及器械试剂等产品,采购的设备将主要用于大量样本检测等。

    “进博会引入的优秀国际产品,推动公司与国际先进的技术接轨,提升了公司在国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与知名度,进一步加速了公司的国际化步伐。”迪安诊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在全国布局42家连锁化医学实验室,服务全国20000多家医疗机构,产品已经外销到全球9个国家和地区。

    进博会强大的“带货”能力,促成了一段段“强强联手”的美谈。今年,世界级规模的炼厂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与世界原油最大生产商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牵手”成功,签下总量约1620万吨的中东原油采购合同。未来双方将秉持“长期合作、优势互补、整合资源、共促发展”的理念,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深化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续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共“进”五年间,“买卖”遍全球。首批签约项目展现的购买力,是浙江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浙江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合作,加大对接洽谈力度,提升采购成交实效,在采购规模、采购结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与世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文/齐思 曾王栋 图/浙江省商务厅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