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数字中非”平台上线 助力中非合作新发展

    11月4日,浙江—坦桑尼亚贸易投资发展交流会在金华举行,会上,“数字中非”平台正式上线,为中国企业打开非洲市场,也促进非洲信息社会的建设,推动中非在数字经济领域进行深度合作。

    非洲一直是浙江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近年来政府间合作机制不断完善,浙非合作逐步从经贸文化交流拓展至数字经济、电子商务、卫生健康等各个领域,两地合作深度广度进一步加强。今年前三季度对非洲进出口2495.7亿元,同比增长22.1%,是增长最快的地区。

    “数字中非”平台广泛汇聚内外资源,围绕信息资讯、供需对接、商事调解、采购投资、指数分析、文化交流等核心功能,提供一站式智能平台服务,助力中非全方位合作的渠道更顺畅、服务更高效、产业更优化。

     

    重型汽车(杭州)有限公司东非负责人舒欢作为涉非企业代表在线下参会,他说前几天刚有30台重卡运往坦桑尼亚,基本上每个月都会发一到两批,在舒欢眼里,非洲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对自身企业而言将是重大的机遇,同时“数字中非”的上线也让企业有渠道了解非洲市场,加快企业走出去,打开市场。

    位于金华永康的浙江三锋实业有限公司对非洲市场也有所涉及,总经理黄明丰告诉我们,“数字中非”平台的上线拓宽了非洲市场,未来公司将在非洲建立综合仓,搭建起金华产品、金华制造和非洲市场的桥梁,促进金华发展。

    “数字中非”平台的上线为两地企业及中非合作实现长期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创造更多机会。金华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办公室主任王玮介绍,现在中非企业可以在平台上进行展销,未来也将继续推动、助力中非数字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