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割大型会展,做本地“小会展”:怎么做本地项目资源对接会?

    既然省外的会展不能参加,那省内的总行吧,

    省内不行,市内总行吧?

    大型的不能搞,小型的总行吧?

    客户需要产品,

    商家更需要展示渠道。

    把大象放进冰箱只需要3步,

    做本地项目资源对接会,

    需要几步?

    项目资源对接会| 客户需要产品,商家更需要展示渠道,行业“小会展”让企业持续获得增长。

    本文为2022无锡项目资源对接会案例:为有梦想的企业,提供持续增长服务。

    多搞一些当地的“小会展”,会不会达到一样的效果?

    疫情反反复复,给会展行业的小伙伴们带来巨大创伤的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一些思考。

    我经常在问自己:客户现在需要会展吗?或者说,客户参展的目的是什么?

    既然省外的会展不能参加,那省内的总行吧,省内不行的,市内总行吧?大型的不能搞,小型的总行吧?

    我认为会展只是交易的形式之一,客户更多的是需要在参展中,更高效地找寻到自己想要的价值产品和服务。

    那既然是客户需要,大型的会展现在无法举办,我们多搞一些当地的“小会展”会不会达到一样的效果?

    带着这些思考,我们从10月份开始,陆续组织了多场本地行业内“小会展”,目前已开第四期,对接客户120家,会上交易撮合22家。后期我们计划每周组织地区级行业“小会展”,更好更快的促进当地企业的市场流通。

    今天我想把这样的模式,分享给大家,希望能给企业家们提供一些思路。

    致敬每一位为梦想而奔跑的企业家。

    做好项目资源对接会的四个关键

    一个新的方法、模式,从想法到落地,对每个人都是一种挑战。

    当有这个想法的时候,我们也在思考,他们愿不愿意参与?参与后,他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会不会来?更重要的是,这些人来了后,我们能给他们带来什么?他们下期还会带更多的人来吗?这些都是挑战。

    不过,思前想后,既然大型跨省这类展会的举办一直是未知数,我们也不能躺着,总得做些什么。

    经过小伙伴的共同努力,我们成功了举办了4期项目资源对接会(行业小会展),接下来,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家理解项目过程及效果,我们通过四个方面解析项目资源对接会案例:

    1. 行业关键人找寻

    如果你的合作方,他们的客户不需要线下交易,那你再怎么聊合作,只会让别人感到厌烦。这时候我们就需要找寻一些暂时跨省无法参展,但又需要线下展示的商家。

    2. 价值主张

    你给合作方提供什么样的价值?他们凭什么要来?能为他们解决什么问题?

    3. 标签管理

    既然是全行业的资源对接会,那不可能来的人太杂,也不能来的都是同行,肯定是分买家和卖家,如何去分类?

    4. 邀约管理

    和会展一样,确定好目标,剩下的事情,就好办多了。

    当地制造类企业家分享中。

    第一阶段:行业关键人寻找

    这个阶段是最难熬也是最痛苦的阶段,因为大家都没搞过这事,你去找谁合作?是个很大的问题。

    好在我们的合作方“工创喵”工业门店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在此表示感谢。

    我们某天在聊起这个项目的时候,工创喵的越越总就说了,他们正好无法去外地参展,愿意做出尝试,同时也希望借助项目资源对接会这个形式,把企业项目推广出去,如果在推广的过程中,还能帮助到其他企业促成交易,那是最好不过的事情。

    后来我们也分析,其实真正的项目资源对接会,不应该是某一家企业的产品发布会(当然企业有实力做自家企业的产品发布会也没问题),应该是多行业,但又不至于太离散,能有上下游链接关系的,这种关系的对接效率最高。

    后期也证明了我们的分析。

    第二阶段:价值主张

    我相信,大家对于参会参展已经不陌生,大大小小的会议,我们自己也是参与了无数次,但传统的无非就是展销会,展商和客户的目的都很明确,不需要再教育。

    产品发布会,培训会,招商,就更不用说,主要是主办方1对多的宣传、交易。

    那我们做什么?招商?培训?展会?好像都像,又好像都不是。

    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就是大家都需要对接资源,寻找合作。

    基于这点,我和合作方就挨个联系有意向的客户,问他们需要什么,看看我们是否能提供。

    想的时候挺难,但真正行动的时候,还是很顺利,基本上只要问的客户,几乎没有拒绝的,我后来在复盘中也总结了下,估计因为疫情当下,企业家们不能出去,但同时又急需各种资源对接的需求。

    讲个不恰当的比喻,先不谈来了之后有没有收益,就目前线上一个获客成本,基本都是1000元以上,企业家信息,我想怎么也得1200块吧,你今天过来能加5个企业家的号,稳赚6000块,你还能有什么理由不来?

    第三阶段:标签管理

    一开始,我们发现找到行业关键人很难,但很幸运,我们在首次就找了合适的合作伙伴,但接下来,我们就发现了一个新问题。

    既然我们是全行业的服务商,我们不能只搞一个行业,应该是通过这些方式,把各个行业的动销(即拉动销售)激活。

    于是带着第二个问题,我们又开始找寻新的关键人,并开始对全行业进行梳理。

    通过梳理后,我们发现,目前参与到其中的,大多数为TO B业务的企业为主,之前我们在给企业打标签的时候,基本就是分为两个部分,1、地区,2、行业,好在地区已经不需要打标签了,只需要把行业梳理好就行。

    目前通过项目资源对接会,我们梳理了:智能制造类、企业服务类、制造业类、视频直播类、软件服务类等板块。

    我相信随着对接会的增多,各行各业的朋友都会参与进来,到时候就会形成更多新的交流方式,更好更快的促进企业间的动销关系。

    企业负责人现场参观“工创喵”工业门店项目。

    第四阶段:邀约管理

    这个阶段对于经常搞活动的会展公司而言应该是相对比较轻松的,海报制作,活动宣发,话术邀约整理,还有各渠道邀约链接等等。

    项目资源对接会活动流程

    对于没有这方面经验的朋友,我对流程总结如下:

    活动方案表活动执行表项目资源对接会流程展示PPT邀约海报渠道发布

    正常按照流程跑完,基本上问题都不会太大。

    项目资源对接会邀约海报及链接。

    最后,对于有资源、想举办“小会展”,但又不会操作的,可以私信我,苏锡常地区可以直接找我合作。希望大家在市场不确定性的当下,都能找寻到属于自己确定性的东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