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信息
  • 600万,“撑”今年会展业

    “厚街会展活动将全面有序恢复举办!”昨天下午,厚街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在2022第三届中国创新食品大会新闻发布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食品博览会推介会上郑重宣布。记者还了解到,为支持会展业发展,厚街镇在每年落实300万元支持会展业的基础上,今年专门追加3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延期或调整档期举办的展会给予支持,进一步减轻参展企业负担,推动互利共赢。

    会展业是厚街镇特色品牌名片

    据介绍,会展业是厚街镇的特色品牌名片。经过20多年发展,该镇已拥有包括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在内的7个大型展馆,展览面积达27万平方米。厚街拥有名家具展、加博会、漫博会等20多个大型展会和品牌展会。厚街也先后获得“中国会展名镇”“中国家具展览贸易之都”等20多项国家级行业荣誉,并助力东莞连续5年荣膺“中国最具竞争力会展城市”。

    不过,受疫情影响,厚街会展业近年也遭受较大冲击,曾先后5轮暂停举办展会活动。日前,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病毒变异情况,国务院先后出台了第九版防控方案、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及新十条,东莞市也公布第72号通告支持和保障正常经贸活动,支持企业举办展会、订货会、供销对接会等活动。这意味会展业即将迎来全面复苏,厚街会展业也将开启新的篇章。昨天,陈尚荣代表厚街镇向社会各界郑重宣布:“从今天起,厚街会展活动将全面有序恢复举办!”

    以更大的力度做强做优平台

    据介绍,厚街镇接下来将通过支持办好“创食展”等系列展会,全力支持会展业重启复苏,全力帮助企业拓市场抢订单,全力打造厚街会展业发展的升级版。具体举措包括:

    其一,以更大的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厚街镇将根据国家、省市最新的防疫政策和指引,实施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努力为参展商与会者提供商务洽谈、展销对接、餐饮住宿等全方位服务保障,努力让社会各界在厚街安心办展会、放心谈订单、舒心促展销。

    其二,以更大的力度加大政策支持。在每年落实300万元支持会展业的基础上,今年该镇专门追加3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延期或调整档期举办的展会给予支持,进一步减轻参展企业负担,推动互利共赢。

    其三,以更大的力度做强做优平台。厚街镇积极创新办展办会形式,持续推动做大做强台博会、家博会、“创食展”等品牌展会,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参展开拓市场,不断优化会展业结构,推动会展业提质升级。同时,厚街镇还将加快东莞国际会展新城和新展馆的规划建设,稳步提升会展新城片区综合配套,深入推动会展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努力打造立足东莞、面向湾区、辐射全国全球的“大湾区制造业展览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