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国际会展 > 会展视窗
  • 金华企业赴沙特参展收获颇丰 3天达成意向采购金额2370万美元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2022沙特国际贸易展览会暨金华品牌丝路行活动在沙特吉达圆满结束,金华组织30多家企业赴沙特参展。

    本次沙特展展品主要涵盖建筑及装饰材料、五金工具、家具、电力新能源、服装纺织和日用消费品,引来了热血展商和大量的活跃买家,前往参展的金华企业收获颇丰。

    浙江万来旅游工艺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兰琼在沙特展现场就收到客户的意向定金;浙江金华蓝森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会见了老客户并快速推进新一笔订单;金华市凯福车业有限公司的展位经常高朋满座,外贸经理每天都像在给客户开产品演讲会,参展人员表示展会效果超过预期;浙江浦江依兰特服饰有限公司为进一步扩大战果,参展人员准备立即在沙特多个城市连轴拜访……

    “时隔3年再一次来到沙特,内心激动,感受更多的是自豪。”金华市锋云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妲在展会上说,“只有人在外面,才能感受到背后的力量。我为身后有市商务局、贸促会的大力支持感到骄傲,让我们民营企业在这特殊的3年之后,有了这么快与客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李妲说自己在沙特有许多老朋友,以前每年都要来沙特。“沙特人对我们过来办展很热情很期盼,因为中国产品在这里非常受欢迎。各地的商人都过来参展寻找合作契机,我第一天就接待了来自阿联酋、也门、埃及、苏丹、约旦等国家的客商,也拿到不少意向订单。”

    据了解,受全球疫情影响,沙特对中国制造的需求日益增大,两国双边经贸往来发展更为紧密。作为消费品大量依赖进口的终端消费国,沙特市场的需求已全面恢复,现场采购成为当地采购商的迫切需求。

    “金华先人一步海外参展,希望通过本届展会促进中国与沙特的贸易往来,提升金华在沙特的出口份额。”我市境外拓市场经贸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3天的沙特展中,金华地区有12家企业共达成意向订单2370万美元。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