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携手共进,为金华国际商事调解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贸促会与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仲裁委开展工作交流

        2022年6月13日下午,我会会长金正锋携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金华调解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前往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仲裁委就国际商事调解工作开展交流             

                                                    

    在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黄忆江副院长,立案庭陈庭会庭长、民三庭陈立伟庭长等与会交流。金会长首先介绍了设立金华调解中心的经过,贸促会国际商事调解的历史,金华国际商事调解的现状等。希望在金华调解中心设立后,可以借助调解中心这一平台,帮助金华企业更为便捷地解决国际商事争议。此次访问是希望在今后的国际商事调解工作中与法院加强交流合作,开展诉调衔接等工作。黄忆江副院长对贸促会金华调解中心参与国际商事调解工作予以充分地肯定,认为调解是进行诉源治理的很好途径,法院欢迎与调解中心进行国际商事案件的诉调对接,提升争议解决效率,提高当事人的满意水平,并希望未来与调解中心加强沟通,共同推进金华的国际商事调解工作。 

    在与金华市司法局的交流会中,副局长刘水平表达了司法局对金华调解中心今后工作开展的支持,并就调解工作开展可能会遇到哪些问题展开了探讨和指导。

                          

    金华仲裁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蒋美华在交流中也表示非常愿意大力支持金华调解中心工作,在日后调解案件方面,双方也会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我会金华调解中心的成立,其初衷就是希望借助国际商事调解这一平台,为进金华出口企业在国际经济贸易活动过程中发生的纠纷提供更加多元的纠纷解决方式,促进金华企业的国际经贸活动。希望通过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局等司法和行政机构的合作和交流,更进一步促进金华调解中心的相关工作。(金华调解中心 供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