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工作动态 > 贸促工作
  • 全国合规专家团队为金华涉外企业经营“把脉问诊”开良方

        7月21日下午,由浙江省贸促会主办、金华市贸促会承办的2022年浙江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金华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全国合规专家团队走进金华,免费为企业提供12 大合规领域、120 个风险点的风险识别与评估,并开展合规专题培训,现场一对一指导答疑,后期还会出具专属参评企业的《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分析报告》,对高风险点提出防控和应对建议。

                    

        活动上举行了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金华调解中心授牌仪式。中国贸促会商事法律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陈正荣在致辞中介绍了调解作为贸促会具有代表性的业务,高度体现了以当事人为核心的纠纷化解思路,具有不伤和气的独特优势,也是重要的国际商事纠纷解决手段,受到了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组织的高度关注与认可。他希望金华调解中心加强与本地相关部门的协作,积极作为,主动担当,不断创新、拓展调解业务,为浙江省、金华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省贸促会法律部部长吴萍在致辞中指出推动企业合规体系建设,既是国家根据复杂国际环境提出的要求,也是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的内在需要。省贸促会积极响应国家和省里的要求,在全国贸促系统和省级部门中,率先启动企业境外经营合规指引工作,已是第四年举企业合规风险排查活动,为500多家企业开展了“合规体检”。她希望金华企业也要利用好合规“体检”报告,及时对症下药、查漏补缺,进注重企业合规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在国际化经营中的自身“免疫”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志坚代表市政府感谢合规专家团队及中国贸促会、省贸促会对金华发展的支持。他指出此次合规风险排查有利于稳定我市外贸持续发展、提升企业防范化解风险能力、提振企业“走出去”信心。他希望参会企业能够把握机会、积极参与,深入排查存在的合规风险点,大力健全合规管理体系,有效提升企业合规管理水平,依法依规开展各项经营活动。

     

                       

        市贸促会会长金正锋介绍了金华调解中心业务开展情况,并代表市贸促会与市中级人民法院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并为十位调解员颁发聘书。

                                        

        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金华仲裁委等相关市级单位负责人,金华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全市纺织服装、五金、机电、家居日化、贸易等行业涉外企业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        


        随着企业“走出去”步伐不断加快,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不断加大,一方面全球合规监管趋于强化,倒逼中国企业重视自身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另一方面国家出台企业合规师职业、合规示范企业经第三方评估可能免予刑事起诉等一系列举措,鼓励企业加强合规管理体系建设。

     

        参会企业对贸促会举办本次公益活动表示热烈欢迎,纷纷表示近年来公司存在较多涉外业务,合规问题也是公司特别关注的要点。此次排查对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帮助很大,及时协助企业解决了在外贸中面临的现实问题。部分企业主动报名申请开展年度合规风险排查,一对一咨询的企业得到了精准、专业的指导。

        此次企业国际化经营合规风险排查(金华专场)公益性活动,旨在帮助我市企业进一步增强合规经营意识、把握国际法律法规及监管规则、提高抵御国际化经营风险能力,推动企业更好地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为金华构建一流营商环境、高水平建设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作出积极努力。

     

        另据市贸促会负责人介绍,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金华调解中心是中国贸促会为帮助中外企业解决涉外商事纠纷而在部分地方贸促会设置的调解机构。主要由调解员以商事调解、敦促履约、经贸法律咨询和培训等方式,独立、公正地帮助中外当事人,提供纠纷多元化争议解决咨询以及调解、国际经贸摩擦预警和应对相关工作,以促进当事人之间互谅互让、达成和解,妥善、及时地解决商事、海事等领域的纠纷。同时,金华调解中心还提供国际商事法律和自贸协定的宣传培训等服务,旨在提高本市企业开拓国际市场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

     

     

     


    分享: